祈福纳祥,“庙”趣元宵!越秀区洋紫荆陶街幼儿园举办首届校园庙会
2024-02-24 16:18: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 通讯员 刘思铭)2月23日,“祈福纳祥‘庙’趣元宵”——越秀区洋紫荆陶街幼儿园首届校园庙会如约而至。

孩子们在两条金龙的引领下走进喜庆的校园,满怀喜悦地迎接庙会的到来。为活动拉开序幕的是由38位孩子进行的龙狮表演《中国龙》。该队伍也是广州唯一受邀参加2024年香港龙狮节的幼儿园代表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128支舞龙队伍和1500名运动员代表共同参加龙狮巡游表演。可爱萌娃们为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表演,营造了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越秀区洋紫荆陶街幼儿园校园庙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看表演、尝美食、学习传统文化

据了解,活动现场不仅有“小小灯笼大智慧”、“神龙驾到”、爱的“蜜蜜”等12个游园项目,在活动室内还有幼儿园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民俗小吃、棉花糖、爆米花等特色美食,家长和孩子们充分感受校园庙会带来的欢乐。

活动现场设有多个游园项目。通讯员供图

“我们通过设计多个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让孩子们在传承广府文化的基础上充分展示各自特色,帮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美食,让孩子们在真实情境中品味广府、玩乐广府,感受广府庙会的魅力。”洋紫荆陶街幼儿园负责人陈柏山介绍。

在玩乐中感知广府韵味

“快来看看,这里有DIY中国龙,还有鸡公榄、投壶纳福和糖画……”洋紫荆陶街幼儿园首届校园庙会,给孩子和家长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孩子和家长从游乐中学习,在近距离赏玩中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广府文化。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看着孩子们个个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张张小脸都洋溢着幸福的模样,家长林小姐感慨道:“孩子在放假前就告知我幼儿园将举办首届校园庙会,高兴了整个假期。今天带着他来到现场体验,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年味。相信在幼儿园老师的教育和关怀下,孩子们能更好地感受、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