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安康度元宵,荔湾区侨联第七载银龄安康助侨活动举办
2024-02-23 20:07: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郑波)2月23日上午,荔湾区侨联在彩虹街道侨胞之家恩宁楼举办“西关庆元宵 侨界结同心”暨荔湾区侨联第七载银龄安康助侨活动,为荔湾区50余名困难归侨、侨眷购买“银龄安康”保险。这是区侨联在每月为困难归侨、侨眷提供生活物资资助、为孤寡老人提供助养金之外,为部分受助侨众提供意外医疗保险。

活动现场,荔湾区侨联主席卜智群代表区侨联与区侨青会会员、广州市新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丽女士签署了捐赠协议并致辞,为受助归侨、侨眷送上节日的祝福,赞扬侨界热心人士的善举,并号召更多侨界热心人士参与进来,传承和发扬这种以侨助侨的侨界精神。卜智群为受助老人送上保险单和慰问品,叮嘱老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持良好的心态。

随后,区侨联顾问、广州语图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凡为受助侨胞准备了新春慰问品,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恩宁楼侨胞之家“廿四节气传统节令习俗”非遗文化展览,向到场的归侨侨眷介绍与二十四节气相关的传统的非遗饮食文化、节气养生知识、民族习俗等。归侨侨眷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纪念。汪凡贴心为到场的老人家准备了热乎乎的汤圆,让大家吃汤圆、庆元宵。“我今年70岁了,感谢侨联和爱心企业家每年都搞这个活动,有保险,有慰问礼物,准备了汤圆,还介绍了非遗文化,我很开心。”归侨陈伯乐呵呵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