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配套骨干道路项目全面复工
2024-02-23 13:36: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 通讯员 赵忠腾)2月23日,记者在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配套骨干道路项目现场了解到,春节期间,该项目承建单位中交二航局仍有近百名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坚守岗位奋战在项目第一线,进行道路软基处理作业。假期结束,项目经过积极筹备,现已全面复工复产,奏响了新春“奋进曲”。

部分工人春节期间仍照常开工。通讯员供图

在日前召开的复工复产专题会议上,中交二航局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配套骨干道路项目通过系统梳理年度生产计划,开展现场隐患排查整改,清查施工设备运行状况,进行节后复工全员安全教育。截至目前,项目全体员工均已到岗,各协作单位和作业班组也都入场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迎来热火朝天的大干浪潮,搅拌装机、挖掘机、压路机等百余台机械高效运转,力争起步即冲刺,开局早争先。

施工现场俯瞰。通讯员供图

配套道路初见雏形。通讯员供图

施工现场全景。通讯员供图

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配套骨干道路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南中高速万顷沙支线东西侧,龙穴南水道以西,二十涌以南,深中通道以北,区位优势显著。项目包含7条新建市政道路和11座新建跨河涌桥梁,目前,道路已进入软基处理的路基堆载土阶段,桥梁工程也同步启动,二十涌大桥已于日前开钻第一根桩基。

作为南沙大型文化体育综合体骨干配套道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南沙区路网发展规划,推动南沙由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向区域交通中心、功能中心乃至经济中心转变,更好地辐射带动更广区域参与国际经济竞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