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沙面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4-02-22 22:08: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展鹏)2月22日,荔湾区沙面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本次大会沙面街道充分总结去年以来的发展成效,围绕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落实“百千万工程”部署新一年的工作。

沙面街道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街道供图

沙面街道诚挚邀请了40多家企业负责人前来参会,为2023年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颁发荣誉奖牌。企业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将扎根沙面、服务荔湾,表明了政企同心拼经济、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决心。

街道办事处主任介绍,过去一年,沙面街道经济呈现稳定增长的强劲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健攀升。全年四大行业产值累计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25.9%;实现新增规上企业6家,超额完成年初目标;带动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率达190%,同比增长71%;完成约8000平方米公房物业的招商引资。

沙面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突出贡献企业颁奖。街道供图

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会上表示:2024年,街道“百千万工程”实现良好开局,沙面将为荔湾经济跑出加速度贡献沙面力量,力争实现非税收入新增1300万元,总额达3200万元;实现产值新增40亿元;新增10个规上企业落户街道。

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据了解,沙面街道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引入英模文化华南总部、海南楠脂集团等“头部企业”和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力促高端资源汇集。加快构建“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科创载体、特色平台,推动国药生物医药“同位素”投资平台项目落地生根。发挥建筑设计等传统优势生产性服务业,形成“珠西制造+荔湾服务”的叠加优势。

加快建设平台载体,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沙面街道以文商旅融合为抓手,守正创新擦亮沙面历史文化名片,持续释放“老城市新活力”,构建消费集聚区,打造沙面国际美食区,建设欧陆风情魅力街区。修缮一批老旧公房物业,拓宽招商路径,借助广东省旅控集团成员企业物业群等综合招商载体,充分挖掘整合特色资源,释放平台招商成效,推动更多优质资源、重大项目、高端人才落户沙面。预计2024年物业活化面积8千平方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高质量发展“强磁场”

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沙面街道打造“相互赋能、双向奔赴”的合作格局,以一站式、便捷化、全方位服务辖区企业,实实在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减负增效。此外,以深化国际化示范街区为切入点,沙面街道积极筹备2024欧洲风情街活动,广聚医药、建筑、管理、非遗各领域英才。全力抓好新阶段“百千万工程”,围绕建设老城市新活力引领区主题,继续坚持城市品质化提升和绿美沙面工作,完善配套服务,提升企业进驻发展意愿及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