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电线散落存隐患,港湾街道政府便民热线快速为民解忧难
2024-02-22 21:56: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丽容)近日,南沙区港湾街道政府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居民黄女士的12345求助工单。黄女士反映,自家外墙上的宽带电线箱因年久失修有掉落伤人的风险,且该路段人流量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接到求助工单后,港湾街道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小组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到场核查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区域实施围蔽,安排人手提醒过往行人注意避让。

施工现场。受访者供图

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便民热线小组工作人员会同港湾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商定解决方案。工作人员核实该电线箱所属管养单位后,责令其第一时间到现场施工,拆除电线箱,排除安全隐患。管养单位表示将加强管理,对辖区内宽带电线箱进行全面摸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管养设备的安全,维护其正常运行。

在后续回访过程中,黄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十分感谢港湾街道相关部门及时排危化险,切实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港湾街道相关部门表示,港湾街道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将持续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快速解决市民的“烦心事”,努力畅通居民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架起“连心桥”,努力为民营造和谐、舒心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