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灯“龙”对诗词 这么过元宵真的很“哇塞”
2024-02-22 15:01: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吴薇)正月十五,越秀公园2024年新春灯会亮点满满,观花灯、行花街、逛市集、赏非遗、品诗词、祈福愿、享美食系列活动同步持续展开,亮点不断、热闹纷呈。看灯“龙”、对诗词、享美食……这么过元宵真的很“哇塞”。

诗词大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诗词闹元宵

在元宵佳节的前一天晚上(2月23日星期五),“古韵传新声 诗意烟火城”2024广州诗词大会·元宵诗词诵读活动将在越秀公园“诗词里的广州”主题灯会区(花卉馆平台区域)举办,让市民游客从诗词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感受诗意广州城的古韵新声。

“诗词里的广州”主题灯会是由2024广州诗词大会携手越秀公园所精心打造,选取“读懂广州”书系之《文学里的广州·诗词》中的广州经典名篇诗词,打造融诗词鉴赏、诗词创作、诗词竞技、诗词演绎、诗词娱乐、诗词集市于一体的诗词灯会文化游园区域。市民游客在赏灯游园之余,可品读广州诗词,叹茶吟诗,玩一把诗词游戏……花城名园洋溢着诗情画意,“诗词之都”处处生机盎然。

龙腾盛世。通讯员供图

大吉大利。通讯员供图

炮仗花开。通讯员供图

花灯耀元宵

现场百米炫彩巨龙“龙腾盛世”、11米高的桔子树“大吉大利”、400多米的“万福长廊”等多款网红吉祥灯组等您来打卡。

花景配元宵

元宵期间,越秀公园多彩的花景不可错过,花卉馆外春花灿烂,炮仗花如一串串丹火茜霞倾泻而下,如同串串金黄爆竹,热闹喜庆,寓意富贵吉祥、红红火火、温暖美好。花卉馆门前的“红桃”因与“宏图”谐音,也成为新晋的网红打卡点。

元宵花灯带回家

在灯会现场,将有多款精致的文创花灯售卖,任君挑选。大小朋友们可以提小花灯逛大花灯,将元宵“添灯添彩”的美好寓意带回家。

文创花灯。通讯员供图

元宵观灯温馨提示

按照大客流管控要求,2月24日(年十五,元宵节)全天,越秀公园灯会区内单向参观,主要从公园以太门(只进不出)进园、从公园正门(只出不进)出园,其他门岗保持正常进出园服务,参观线路推荐如下(统一票价):

1.全灯会区参观(约2小时):以太门入口—桂花岗—金印顶广场—夕阳红广场—鲤鱼头广场—北秀路—正门出口;

2.半灯会区参观(约1.5小时):金印顶广场—夕阳红广场—鲤鱼头广场—北秀路——正门出口;

3.经典灯组参观(约0.5小时):北门进—北秀路——正门出口。

出行攻略

公交车

途经公交车站:越秀公园站、越秀公园北门站、小北花圈站、小北站、应元站。

地铁

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越秀公园站/纪念堂站/广州火车站,或搭乘5号线抵达小北站/广州火车站。

停车

越秀公园:东北门停车场(元宵当天以太广场不设停车服务);周边: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流花展贸中心等。

2月24日亮灯时间

17:00~24:00

(23:00停止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