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省际客滚运输单日发班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2024-02-21 18:55: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潘舜龙 赵卓)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珠航局”)获悉,今年春运第25天(2月19日,正月初十),琼州海峡省际客滚运输共发送航班359航次[含实航318航次(主辅航线284班次、海铁33班次、北海线1班次),北向南放空41航次],其中进岛航班184航次(含北向南放空41航次)、出岛航班175航次。单日发送航班总数359航次、发送实航318航次、主辅航线284班次、出岛发送航班175航次,4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

车辆排队进入秀英港。通讯员 供图


乘客在徐闻港有序安检登船。通讯员 供图

今年春节假期前后,海南再次成为旅游度假特别是自驾游的热门目的地,短期聚集的车客流和密集的往返程需求暴增,尤其海峡两岸节前“北高南低”、节后“南高北低”的态势明显,期间还叠加间歇性大雾停航的影响,北岸、南岸先后一度交替出现待渡车客多、排队时间长等饱和状况。

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过海出行,交通运输部全程高度关注、着眼全局统筹、适时远程调度,珠江航务管理局坚持代部协调、推进南北协同、实时一线督导,两岸管理部门和港航企业进一步优化运能、加强联动、强势落实,在前期预约出行的基础上,采取定期增售船票、南北视需放空支援、提升装载效率等多项举措,充分把54艘客滚船、49970个客位、2612个车位的运力调配到位,发挥主辅航线和专用航线优势,以最大能力、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全程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

截至2月19日,今年春运前25天,累计发送旅客348.7万人次、发送车辆78.11万辆,较2023年同期分别增长29.1%和14.9%。当前,琼州海峡南岸出岛排长队待渡现象正大为缓解、有序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