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发布营商环境“春风送暖”措施
2024-02-21 18:46: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2月19日,在花都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花都区秉持“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理念,制定发布了营商环境“春风送暖”措施,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助力企业家朋友们做优做强。

据悉,花都区从产业用地项目建设审批一窗受理,“水、电、气、网”一窗联办,产业用地项目“全程代办”“零证办水”等方面入手,努力做到“一表申请”“一次到场”“一日答复”“一窗通办”,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在降成本方面,花都区从降低企业用水用电成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贷款利率下调至不超过市场报价利率1.15倍、额度上调至1000万元,设立20亿元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等方面入手,精准发力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茁壮成长。

此外,花都区还从深化“柔性执法”改革、实行白名单“触发式监管”,强化跨部门、跨层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肃查处乱作为、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依法依规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

在优服务方面,花都区还从完善惠企政策集中发布、直达快享机制,优化园区公交服务,加强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服务区内企业,解除企业在花都发展后顾之忧。

花都区表示,新的一年,将锚定引商、亲商、爱商、扶商、助商、暖商等各项工作,以亲商助企和春风送暖系列举措为抓手,继续提升营商环境“含金量”,厚植市场主体成长沃土,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