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贤来战!花都发布2024年项目攻坚“揭榜挂帅”十大榜单
2024-02-21 18:45: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2月19日,花都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全区上下奋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员号角。会上,发布了花都区2024年十大项目攻坚“揭榜挂帅”榜单。

去年,花都区开展的“揭榜挂帅”行动,广泛激发了社会各界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热情。今年,花都区接续开展“揭榜挂帅”行动,目前全区已有34家单位申报榜单,希望各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揭榜,共同为花都区纵深推进广州北部增长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榜单1

推动花都经济开发区成功申报获批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榜单2

推动贵广高铁广宁联络线于2024年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广州铁路枢纽总图规划》,争取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联合批复的2024年新开工项目清单。

榜单3

推动和顺立交项目2024年开工建设;推动空铁大道二期项目年内完工通车。

榜单4

推动三东村旧改项目(一期)年内动工,推动横潭村旧改项目复建区年内竣工交付,田美村旧改项目复建区年内复工。

榜单5

推进5个村镇工业集聚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做好10个村镇工业集聚区项目前期工作,完成储备低效用地不少于600亩;单个镇街留用地连片开发利用或工改工100亩以上,全区累计完成1000亩以上,并引进重大招商项目。

榜单6

鼓励民营企业、社会资本拓展产业空间,开发新增累计100万平方米厂房、物业。

榜单7

鼓励单位、机构、团队和个人引进百亿级投资实体制造项目,招引十亿级新能源项目,引进知名跨国公司、“独角兽”企业、产业链主企业、上市企业等,投资额超10亿的工业项目,或年销售额/年产值超过30亿的制造业、服务业项目,或单个年营收超过5亿的营利性服务业项目。

榜单8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入碳核查、认证、咨询、交易、金融服务等碳产业链相关机构8-10家,打造碳交易服务产业链。

榜单9

推动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年内投入使用,创建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

榜单10

引进1所省、市属品牌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