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彩龙齐跳操,越秀小北路小学师生花式迎接新学期
2024-02-20 20:48: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2月20日,伴着和煦的暖阳,小北路小学迎来了甲辰龙年的新学期。当天早上,以“龙腾虎跃 奋进小北”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舞狮喧天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帷幕。老师和同学们个个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心中满是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和向往。

新学期首日,同学们高高举起“龙灯笼”,走进越秀区小北路小学。校方供图

                                       

       龙行大运,开门“有礼”

       在传统文化中,龙象征着吉祥和力量,是新一年开始的美好预兆。为此,学校给每一位学生送上了一份意趣满满的礼物——传统龙灯笼、金鱼灯笼。在老师和同伴的帮助下,大家亲手制成,并在开学第一天高高举起,踏入校门。从街道到学校,恍如一条条游龙穿行,既充满了新春喜庆的气氛,更有龙行天下的气概。学校精心设计的“鱼跃龙门,龙行龘龘,前程朤朤,人生璨璨”等文化打卡点,吸引了不少学生踊跃参与。

同学们展示收到的特色礼物。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开学典礼上,“小诗人”和台下的同学们,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诗词飞花令:“五马如飞龙,青丝结金络”“乘龙兮辚辚,高驰兮冲天”“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高高举起的龙灯笼,积极昂扬的诵读声,同学们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诗意少年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随后,热情的舞蹈、动感的篮球、精彩的乐队演奏、活泼的粤语童谣串烧等展示节目精彩上演,校级领导们也给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和期望。

同学们踊跃参与“龙”诗词飞花令互动游戏。校方供图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龙腾虎跃,五育融合

       “开学第一天,全体学生不用背书包上学!”这饱含深意的决定更是让全体学生彻底兴奋起来。开学第一课《聚光成塔,照亮光明》,邀请了医学专家高新博到场宣讲,为全体师生保护视力支招。当天下午,学校还安排了富有龙年美好寓意的新春游戏,将走、跑、跳、钻爬等基本动作科学合理地融入活动中,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习惯,每天坚持运动,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找准自己的优势,做一个身心健康、自律自强的人。

新学期首日,小北路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参与体育锻炼。校方供图

                                            

       小北路小学党总支书记韩萍介绍,开学伊始,小北路小学结合学校“让生命充满阳光”的办学理念,制定了“开学第一天不带书包”的计划,开展实践、体育活动,目的在于鼓励学生学会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健康快乐成长。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通过邀请医学专家进校宣讲、开设特色体育课程等方式,号召同学们科学的面对学习和生活,注重身心健康,学会时间管理、自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