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熠熠展风采,龙行龘龘向未来!越秀区旧部前小学开学礼“仪式感”拉满
2024-02-20 20:47: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 实习生 欧阳南音)2月20日上午,越秀区旧部前小学举行了“星光熠熠展风采 龙行龘龘向未来”——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庆典,师生们齐聚校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舞龙醒狮迎学子,开学好“柿”身心健

一早,旧部前小学学校门口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龙狮夹道欢迎学生,寓意甲辰龙年全体学子迎福纳祥,龙精虎猛,身心康健,学业更进一步。

记者看到,学校领导、老师们还为大家送上新春礼物——“好柿花生”钥匙扣,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好事发生。校方表示,希望通过仪式感满满的开门红活动,营造浓郁的传统文化学习氛围。

旧部前小学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礼物。学校供图


旧部前小学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礼物。学校供图


龙狮共舞庆开学,“院士”祝福倍添喜

金龙报喜,醒狮贺岁。开学典礼上,来宾和学校领导共同为龙狮点睛。龙狮还来到同学们中间,俯首抓耳,眨眼舔毛,更是让人喜爱不已。同学们大饱眼福,沉浸式体验这独特的中华传统文化。旧部前小学党委书记金秀玲、校长张智贤带领全体行政班子与龙狮一道,向全体师生送上新春祝福。

舞龙醒狮表演。学校供图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旧部前小学少工委名誉主任钟南山也为旧部师生送上新年祝福。在勉励与祝福中,旧部学子既激动欣喜又斗志昂扬,立志在新的一年好好学习,积极锻炼,勇敢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五育发展筑底色春,“艺”盎然硕果盈

展艺翱翔,艺韵绽放。旧部管乐队、粤剧队、语言艺术队、足球队带来精彩演出,管乐合奏、语言艺术、粤曲小调、舞动足球轮番上演,节目精彩纷呈,演奏出开学庆典的欢庆乐章。成长在“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粤剧项目)、广东省中小学“优秀创客教育空间”的旧部学子,一直在丰富多彩的“五育”融合活动中全面发展。新的一年,旧部“小龙人”将以生龙活虎之势、龙腾四海之志,五育并举齐进步,擦亮成长发展底色,扎实提高综合素质。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摄

开学第一天,身着各类喜庆服装的同学们热烈分享着自己假期的趣事,每个人笑脸盈盈,写满了对新学期的期盼,浓厚的新年喜悦和嬉笑打闹声在班级里回响。教室里,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窗花福字和手工作品。窗台上,数不胜数的新年灯笼展现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来自一年四班的潘晟言同学兴致勃勃地介绍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头饰,戴在头上向大家展示。

同学们身着喜庆服装,迎接开学。学校供图

三年级的高子浩同学也拿出自己的手工灯笼介绍起来。木筷子、小卡纸,极具手工气息的小灯笼处处体现着他旧物利用再改造的小巧思。仔细观察同学们的作品,无一不是利用家里闲置的材料组成,环保理念贯穿其中,更显得同学们诚挚的心意。


捷报频传旧部“牛”,“龙”展宏图再腾飞

开学典礼最后,学校为获得广东省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阶段性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校党委书记金秀玲获评家长学校“优秀校长”,区淑仪老师获评“优秀班主任”,家委会会长杨斌、副会长吴欣潮获评“优秀家长学员”。在“少年广州说”羊城城市代言人选拔活动中,高子浩、张曼芸、陈心渝同学获总决赛金奖,该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学校还为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关爱孩子成长的家长代表颁发“旧部好家长”奖。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飞龙腾跃而起,便是人间春色万里。新的学期,全体旧部人将振奋龙马精神,不断创造教育的新高度,激发旧部学子们的潜能与创新精神,拼搏奉献,共同描绘百年旧部光辉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