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广州地区水路发送旅客36万人次
2024-02-20 20:34: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曹远燎 马己苗)记者从广州海事局获悉,春节假期,广州地区水路旅客大幅增加,广州海事部门成功保障36万人次旅客水上出行安全。节日期间珠江日夜游持续升温,共开行航班1259班次,累计发送旅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32.3%,单日峰值在2月14日,突破3.9万人次,创春节假期历史新高。同时,通过水路往来港澳的客流也有明显的增长,琶洲港澳客运口岸累计发送旅客6575人次,日均客流同比1月份增长110.9%。

海事执法人员巡查琶洲港澳客运口岸水域。通讯员 供图

海巡船保障珠江游船安全。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为保障广大旅客水上平安出行,广州海事部门重点抓好春节烟花汇演、海心沙无人机表演等重大迎春涉水活动期间的水上交通组织和安全监管,同时根据假期游客水上出行的特点,以“现场巡航+监管指挥系统+CCTV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的模式,重点盯防珠江东河道、珠江口港澳高速客船航线等水域,对市民水上出行水域开展定期巡查,强化巡航监管,维护通航秩序,全力筑牢水上“安全网”。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水上出行请留意天气变化和航班信息,乘船时请乘坐正规船舶,在船期间须听从工作人员安全指引。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