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开门红”!东莞东城街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
2024-02-20 20:46: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段亚雄 通讯员 东城宣)龙年伊始,东莞各大企业陆续开工。东城街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正开足马力赶订单,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近日,记者在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城三厂高度智能化生产车间内看到,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机器人来回穿梭运送物料,工人们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娴熟地操作机器,工作紧密有序。

总部位于东莞的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制作高精度、高密度、高品质印制电路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设备、网络设备、计算机/服务器、 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目前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我们从年初五开始陆续恢复生产,开工后很快就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城三厂生产主管李军告诉记者,目前企业订单理想,公司通过多种渠道“招兵买马”,全力以赴保生产订单的交付。“目前订单已经排到四月份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忙。同样,位于东城工业园的广东博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各类机器设备高效运转,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赶制订单,为2024年写下红火的开篇。“返岗情况良好,达到九成,所有生产线已全开。”据广东博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制造中心总监李靖介绍,今年2月和3月生产基本是满产状态,海外客户也在陆续下单,预计4月份将陆续交付。

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通讯员供图


作为一家专注于轻型电池研产销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博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赛道,塑造核心优势,建立了600人左右的研发与技术队伍,近几年年均投入1亿多元用于研发。未来,企业不仅会持续做好客户定制化产品交付,还会加大自主新品研发,持续增资扩产,增强市场占有份额。

据悉,博力威“电芯及储能总部项目”占地100多亩,目前已经建成一期,二期正在建设中。“这个对我们公司持续发展来讲,已经做好了基础建设,未来的产能也好、效率也好、交付能力也好,都会大幅提升,我们未来三到五年的战略规划还是很明确的。”李靖表示。

截至目前,东城共有42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在节后开工生产,企业的员工返岗率约55%。目前,东莞各企业正在抢抓机遇,以“开门红”助推“全年红”,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做好辖区企业暖工稳产工作,今年春节前后,东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提前收集企业放假及节后复工复产安排,积极主动对接并解决企业反馈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做好节后开工及生产安排,全力以“复”推动做好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