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情暖返穗路,高速服务区感受别样安全和温暖
2024-02-19 21:32: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芷明)为营造重视安全、守护平安的浓厚氛围,给大家提供优质的行车环境及通行体验,2月19日下午,广州市春运办、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广河高速中新服务区组织开展“情暖返穗路,逐梦再起航”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广大司乘平安畅顺返穗。


工作人员派发姜茶和平安福袋。主办方供图

现场年味浓,送福到身边

活动当日,广河高速中新服务区里笑语欢声,一片喜气洋洋、温馨祥和的气氛。现场,工作人员把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送到司乘手中,姜茶的热气中,升腾着大家对平安返穗的美好祝愿。司机陈先生一边喝一边竖起大拇指:“原本是想进服务区买点饮料,没想到还有意外惊喜,区内节日氛围特别浓,不仅能喝到姜茶,还可以玩游戏、领礼品,非常暖心。”

“您好,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平安福袋,请收好!”活动还为参与互动的司乘精心准备了装有粤抗一号、交通安全漫画主题抽纸、便携急救包、交通安全宣传单的平安福袋,保障人民群众出行路上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小姐一家当天一早从江西自驾到广州游玩,途经中新服务区停留休息,看到有活动立马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参与。她说:“服务区不仅有满满的新春氛围,还有周到的服务,这次旅途感受到了年味,也多了一份温暖。”


工作人员给司乘送姜茶。主办方供图

工作人员给司乘送平安福袋。主办方供图

工作人员给司乘送平安福袋。主办方供图

工作人员和小朋友开心合影。主办方供图

工作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主办方供图

创新宣传形式,助力平安返穗

据悉,此次活动加入大量的节日元素,大人小孩纷纷手举喜庆的龙年新春祝福牌打卡拍照,在国潮风许愿墙写下2024年的美好祝福……在交通安全知识猜灯谜互动区,挂了数十条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灯谜,全部与道路交通安全有关,吸引不少司乘驻足参与。在活动开展的同时,工作人员一边讲解谜面,一边提醒广大群众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用全新的宣传形式将“文明出行,平安回家”的理念寓教于乐地传递给广大交通参与者。


司乘参与交通安全知识猜灯谜活动。主办方供图

小朋友参与打卡拍照活动。主办方供图

小朋友参与打卡拍照活动。主办方供图

“后排乘客也需要系上安全带。”“您车上配备了灭火器吗?”服务区内,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观看立式展板等方式,全方位向过往司乘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熟知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向过往司乘提供交通路况咨询、行车指南等便民服务,守护司乘平安返穗。

合影。主办方供图

在此,活动主办方提醒广大驾车朋友,目前广河高速往广州方向的回城车流较大,但通行总体顺畅。行车时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可适当在服务区停留休息,避免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