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车站晕倒 众人合力救助
2024-02-19 14:21: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洪振轩 姚昊芃 周海彬)2月17日,在广州东站,一名旅客因身体不适晕倒,幸得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车站工作人员等救助并及时送医,目前该旅客已无大碍。

17日10时15分许,一名年轻女性旅客在广州东站候车室突然晕倒,周围旅客发现后,立即告知了正在执勤的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女子瘫坐在地上,面色苍白,四肢无力,整个人十分虚弱,连忙联系了车站医疗点的医生。

“你身上哪里不舒服?有没有携带药物?刚刚有没有磕到脑袋?”见女子意识有所好转,民警急切地连声询问。当得知这名女子是由于着急赶车,没吃早饭又剧烈运动导致出现了低血糖症状,民警连忙在附近的便利店为女子购买了糖果,为其备好温糖水。

车站医护人员仔细检查了女子的身体状况,建议送医治疗比较妥当。民警征得女子同意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救护车到达广州东站,民警协同医护人员将女子送上了救护车。据悉,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该女子已无大碍。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较大,请旅客们预留充足的候车和换乘时间,避免因匆忙赶车引起身体不适,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向车站民警或者工作人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