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游春节客流量创历史新高
2024-02-19 14:20: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郭凌峰 林治顺)记者今日从广州市港务局获悉,2024年春节期间,广州珠江游客流量累计达25.86万人次,春节7天(初一至初七)同比增长26%,其中,2月14日,珠江游单日客流量达3.93万人次。珠江游累计、单日客流量均创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珠江游成为中外游客体验广府文化和岭南山水的首选项目。通讯员供图

新春推出多个珠江游主题航班

春节期间,游客饱览珠江沿岸各色风光,“珠水粤韵”让人流连忘返,珠江游成为中外游客体验广府文化和岭南山水的首选项目。游客可观赏“鹅潭映月”“珠水晴波”“珠江丹心”“琴鸣绢舞”“塔耀新城”等羊城美景,还可近距离观赏滨水长廊、岭南风情美景,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沙面欧美风情建筑、沿江路灯光动感画廊、珠江新城和琶洲的摩天大楼等都市美景。

据介绍,春节期间,珠江游推出了“生龙活虎”水上团年宴、“龙腾水舞”烟花观演、“珠龙入水”春节活动、“出水芙龙”情人相伴等珠江游主题航班,惊喜连连。“龙行天字”主题文博馆,龙年新春主题游船等通过实物、图片等形式进行展示,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春节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广府文化,珠江游继续成为游客新年休闲娱乐打卡的网红热点。

年初一晚,共有3356名游客在游船欣赏江面烟花盛景。通讯员供图

珠江游积极融入“年味最广州”春节系列活动,白鹅潭春节烟花汇演、海心沙无人机表演游船观演等主题航班活动吸引大批游客。据统计,年初一晚,共有3356名游客在游船欣赏江面烟花盛景。

珠江红船全新的粤剧表演,跨年星级自助晚宴、国潮醒狮、国风市集、魔术表演、民乐演出、国风舞蹈、财神送福等活动,融合节日趣味性、传统文化和潮流感、时尚味于一体,众游客赞叹连连,年味最广州,精彩珠江游。

春节期间,广州珠江游主题航班上演年味十足的活动。通讯员供图

广州珠江游运力规模全国第二

“为全力打造珠江游世界级旅游品牌,广州市港务局着力从游船、服务、文化、船岸互动等要素提升珠江游服务档次,促进珠江游高质量发展。”广州市港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以全国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为契机,全面支持广州市水上休闲旅游产业发展。

春节期间,珠江游增开了日落航班,迎春花市水上日游航线,珠江日游、水上茶居等特色航线持续发力,成为珠江游增长的新着力点。同时,珠江游通江达海,海岛游、海上看南沙成为新亮点,通过珠江将两岸景点、现代都市和田园生态旖旎风光串珠成链,为游客带来更多精彩的游珠江新体验。此外,珠江游践行“双碳”战略目标,投入纯电动游船9艘。

据了解,广州市港务局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珠江游运营平安稳定。春节期间,市港务局累计出动人员105人次,检查珠江游企业25家次,船舶28艘次,通过现场巡查和远程视频监控等模式,确保珠江游码头和船舶设备设施良好运行。以智慧创新不断提升珠江游出行服务水平,如“珠江游官网”小程序链接各公司售票服务平台,实现购票、预约、取票一体化服务。同时,各珠江游企业均增加了安保、服务人员和志愿者,着力打造暖心服务,积极开展春运党旗红便民服务,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温馨舒适的游船观光环境。

据悉,目前,广州珠江游运力规模38艘船舶、共计10491客位,为全国第二。2023年,珠江游接待旅客达414万人次,同比增长235.8%,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国第一。珠江游纯电动船发展也走在全国前列,纯电动船运力10艘2987客位,规模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