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调配运力保障师生开学
2024-02-18 20:43: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梅敏仪)全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开学。记者2月18日获悉,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出行,一汽巴士三分公司结合开学季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压力、客流集中等实际情况,提前部署,通过合理调整运力和强化现场管理等措施,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乘车保障。

质检人员对车辆进行隐患排查。通讯员供图

考虑开学道路交通状况对线路运营的影响,一汽三分公司调度部门优化发车计划、缩短发车间隔,同时通过智能公交管理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对早晚高峰时段实时查看各线路运行及客流情况,适时采取短线、大站快车、跨线调度等多种措施,及时灵活调整运力。

据透露,一汽巴士三分公司将重点加强对途经绿翠现代实验学校、中山大学附属小学、景中实验中学、第六中学、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等各校园周边区域的5、10、14、53、93、129等线路的运力调配,实现运能与客流需求的匹配。

另外,为满足师生的个性化需求,复行“逸景-大江苑”“华穗路-海欣街”“丽江花园-洛溪新城”“岭南电缆厂-时代倾城”等途经绿翠实验中学、天河中学、仲元中学附属学校、南村镇中心小学的多条如约线路,助力学子平安返校。

一汽巴士三分公司组织线路车长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培训。通讯员供图
一汽巴士三分公司对车辆开展卫生清洁,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