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港湾街道政府服务便民热线连民心,群众更安“薪”
2024-02-18 15:47: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丽容)近日,南沙区港湾街道政府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市民饶女士的12345求助工单。饶女士称入职前单位承诺每月支付工资金额为4500元,在实际发放时发现到手工资被单位扣除了500元。单位称被扣除的工资为绩效工资,但饶女士表示入职时单位并无说明该情况,认为单位存在克扣工资行为。多次追讨无果后,她联系港湾街道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希望相关部门为其解决难题。

受访者供图

接到求助工单后,港湾街道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小组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工单转派至街道劳监部门,劳监部门接到工单后立即对此情况进行研处并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就市民诉求进行调查核实。

经了解,饶女士于2023年11月~12月在某企业管理(广州)有限公司工作,工资应为4500元,公司在未告知当事人的情况下无故扣除其500元。经劳监部门调查,公司无法对所扣除的工资提供扣除依据,确实存在克扣工资行为。港湾街道热线小组、劳监小组与该公司负责人积极沟通,讲法律、摆事实、讲依据,并责令公司尽快发放当事人工资欠款。经协调,该公司已于1月15日向饶女士发放全部薪酬。

后续回访过程中,饶女士表示工资欠款已足额结清,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据悉,2024年2月,港湾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承办便民热线工单达500多件,对各类承办的工单,港湾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践行“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确保群众的每一个诉求都得到高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