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超百场活动,正佳大唐千灯会花样诠释传统年俗
2024-02-12 19:47: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春节期间,广州天河路商圈热闹非凡,醒狮活动震撼上演,金狮舞动、锣鼓喧天,为游客带来瑞气盈门的新春祝福;高颜值“财神爷”手持金元宝,笑容满面,与市民游客欢乐互动,持续两个月的“正佳大唐千灯会·西遇长歌”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到场参与。据统计,除夕当天(2月9日),正佳广场客流量相较2023年除夕增长超49%,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6%。

春节期间正佳活动不断。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正佳大唐千灯会·西遇长歌”从1月15日持续至3月15日,正佳广场上万盏花灯挂满广场各个角落,复刻唐朝盛世街灯如昼的盛况。商场布置多处造型各异的大型龙灯,北广场“龙耀正佳”花灯,一楼中庭“云起凌霄”盘龙花灯,西北门“鱼跃龙门”花灯长廊均吸引大批市民游客打卡留念。

春节期间,正佳每日举办超百场活动,为新年伊始增添喜庆欢乐。大年初一,正佳举行醒狮开年仪式,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沾喜气;每日举办两场“宴乐长安”古风巡游,高颜值NPC陪大家一起踏上丝路奇遇之旅;《唐宫乐宴》《舞衣映碧霞》特色表演汇聚五湖四海的拿手绝技;“西遇长歌”大型剧本杀登场,活动NPC带领大家穿越各大场景,体验西域丝路的穿越之旅。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企鹅冰雪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等场馆也都策划一系列春节活动,《海底龙凤呈祥》《红衣飞雪》《霓裳羽衣舞》等特别演出与市民游客见面;曾荣获澳门国际艺术公开赛金奖的芭蕾舞艺术团携芭蕾舞《四小天鹅》闪现正佳各场馆;唐妆体验邀大家用靓丽的妆造点亮新年丝路旅程。活动方负责人表示,希望活动能让大家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一起过个热闹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