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暖胃更暖心 华工校长与留校学生一起过除夕
2024-02-11 22:48: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华轩)农历龙年新年,华南理工大学一校三区的饭堂挂满了中国红,处处洋溢着除夕的喜庆。除夕夜,该校校长张立群来到五山校区西区饭堂,与留校的“鲤工仔”一起吃年夜饭,欢欢乐乐过大年。

张立群校长与同学们共贺春节。校方供图

“大家过年好!龙年大吉!”看到同学们,张立群就热情地打起招呼,聊起家常。学校精心准备的火锅大餐开始热气升腾,现场气氛随之升温。“大家不要拘谨啊,动筷子,涮肉!”张立群一边细心照顾身边的同学,一边分享自己读书时吃火锅的趣事,还为家乡内蒙古的牛羊肉带起了货。听着校长的介绍,围坐在一旁的同学们也活跃起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你老家是哪里?”张立群把菜品换至距离较远的同学一边,关切地问起假期留校的原因,“慎独是一份宝贵的体验,要做好春节期间的个人安排,也千万别忘记给家人拜年送祝福。”

当了解到有3位毕业生同学是为了提前完成毕业设计而留校时,张立群鼓励大家要有举重若轻的心态,充分准备,自信从容,一定会收获令人满意的结果。从学业情况到生活习惯,从地域美食到中国高铁,从传统文化到国际视野,张立群与同学们的交流内容广泛,趣味盎然,团圆欢乐气氛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张立群校长与学生合影留念。校方供图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0级博士生邱虹表示,能够跟校长一起吃年夜饭感到很惊喜,校长就像家中长辈一般可亲,即使远离家人也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样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1级硕士生张天瑞表示,学校为同学们考虑得很周到,准备得很丰盛,在学校过年别有一番幸福滋味,也祝愿母校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再创辉煌。食品学院2020级博士生刘峰松表示,校长的亲切关照令人感动,同时也让大家备受鼓舞,同学们一定会继续努力搞好学习和科研,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让留校的同学度过一个暖心愉悦的春节,学生工作部(处)协同后勤处等部门在今年的除夕年夜饭准备了火锅大餐,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暖胃暖心。自除夕至年初三,该校还准备了免费的新年大餐,各式特色菜肴,让舌尖上的华园味道成为留校同学最难忘的校园记忆。此外,该校还为留校同学准备新春大礼包,不仅有年轻人爱吃的曲奇、蛋卷,还有代表学校“橙”心“橙”意和祝福大家“苹苹”安安的橙子和苹果等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