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暖心!舒心!荔湾花市便民服务这样做
2024-02-10 20:52: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来看荔湾花市如何心系群众,把便民服务送到市民“心坎上”。

花市指挥部化身“便民小屋”

2月7日21时30分左右,天气突降阵雨,寒风刺骨,花市场内行人大多没有携带雨具,为方便市民朋友,荔湾花市指挥部迅速开放给几百名群众临时避雨。同时,指挥部工作人员为市民准备热水热茶,保障市民需求。避雨期间,工作人员对摆放在指挥部内的2024年荔湾区年宵花(组合盆栽)评比竞赛活动“花王”及传统迎春花市展板进行讲解介绍,为群众着想的“热心”温暖了夜晚的“冷风”。

指挥部工作人员为市民介绍荔湾花市。通讯员供图
花市指挥部开放给市民避雨。通讯员供图

“便民广播”化身寻人启事

2月7日21时许,一位市民前往花市指挥部求助,称其与弟弟在人群中走失,十分着急。指挥部工作人员立即核实情况、广播播放寻人启事,借助公安天眼技术迅速定位,帮助市民成功找到走失的弟弟。同日21时45分,另一市民与同行的妈妈走失,指挥部同样通过广播信息联系成功。广播寻人解民忧,助力助团聚暖人心。

志愿青年化身“便民红马甲”

2月6日上午,有位阿叔突感不适,需马上就医,但自己已无法行走前往,值守的青年志愿者接报后,立即出动并协调医疗人员前往协助,短时间内将阿叔送至就近医疗点,反应迅速确保老人及时就医。花市举办期间,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为市民群众提供秩序维护、人群分流、引导讲解、信息指引、特殊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的暖心服务,让荔湾花市更有温度。

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通讯员供图

“便民防撞贴”化身安全小贴士

考虑到花市人流量较大,为拓宽场内道路提升市民逛花市体验感,拆除了道路两旁的人行道护栏,仅留下支撑杆。支撑杆上有容易划伤的尖锐部分,为避免因不小心导致受伤,花市办在每个支撑杆上的尖锐部分都贴了防撞贴,并在防撞贴外面加固一层胶纸,防止防撞贴脱落。细心做好防装措施,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护栏支撑杆均粘贴防撞贴。通讯员供图 

“便民服务车”化身“护花使者”

“我想买的那盆花太重了,不知道怎么搬运出去。”花档前买花的不乏年龄较大或行动不便的市民,为了帮助市民能买到心仪的年花,本次花市专门设置便民服务推车,由志愿者帮助市民将购买的鲜花放置于推车中运送到指定位置,协助市民朋友将靓丽的年花“收入囊中”。

用便民服务推车帮助市民运花。通讯员供图

除此之外,本次荔湾花市还设置了移动厕所、医疗点、共享充电宝站点、电动自行车停放点、花农取水点等众多便民服务点,致力打造一个档主赚得开心、市民逛得满意的荔湾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