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大年初一播出,这些看点别错过
2024-02-09 22:08:1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已经做了五届,以其特有的相声主题形式在各大春晚中独树一帜。龙年大年初一(2月10日)19:30,《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即将欢乐来袭!天津籍著名导演、演员张国立与天津姑娘青年影视演员毛晓彤加盟晚会,携手德云社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岳云鹏、孙越、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秦霄贤等众多相声演员,与主持人大卫、杨婷婷等一起听春天的笑声,喜迎龙年新春! 

郭德纲相声作品聚焦小人物、展现温情瞬间

从2020到2024,郭德纲始终是相声晚会的灵魂所在,今年是他第五年带着德云社在天津过年。谈及今年晚会作品,郭德纲说:“每年得不一样,每年还得好,每年得有递增,今年得超去年。所以在创作上,我要求所有德云社演员从半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了,每一个节目我都会看,有几个包袱确实挺好。”

郭德纲和于谦表演相声。节目组供图

此次,郭德纲和于谦将在相声春晚的舞台上表演三个作品,其中《爱情计划》聚焦小人物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捧逗之间充满了浓浓的平凡烟火气。而郭德纲、于谦、张国立三人访谈式串联,与晚会主题“和你听春天的笑声”有效呼应,展现出春节团圆和美,亲朋好友团聚时的温情瞬间。

毛晓彤乘坐“公主花车”营造春日氛围感

“穿过冬天的寒冷,春天它终于来敲门。和你听春天的笑声……”相声春晚在主题曲《和你听春天的笑声》烘托的热烈气氛中拉开新的序章。欢快的歌曲、巡游的花车,孟鹤堂与秦霄贤等带来的大开场舞台处处传递着春日的浪漫与欢愉。惊喜的是,天津姑娘毛晓彤坐着公主花车出场,为全国观众送上龙年祝福。此次加盟相声春晚,毛晓彤将首度与秦霄贤合作演唱歌曲《莫问归期》,带给观众一种时空交错的意境之美。 

毛晓彤演唱歌曲。节目组供图

岳云鹏首次爆料名字“龙刚”的由来

岳云鹏参加了五届相声春晚,每年的原创作品都带来很多搞笑名场面。今年,岳云鹏与孙越带来新相声《三个臭皮匠》,在作品中岳云鹏首次爆料自己原名“龙刚”的由来,以及与两个儿时玩伴的种种“顽劣”事迹。这些抖的是什么包袱?大年初一播出的天津卫视相声春晚为大家揭晓。除了说相声,岳云鹏还将带来歌曲《拆西厢》。

岳云鹏、孙越表演相声《三个臭皮匠》。节目组供图

而多才多艺的张国立年轻时曾学过相声,此次也将在天津春晚的舞台上一展相声功底,惊喜助演高峰、栾云平的相声《我的机器人搭档》,变身“送货员”的张国立为栾云平运来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这台机器人大有来头,与1996年央视春晚中蔡明和郭达小品里的机器人是一个厂家,这台容貌体形都神似高峰的机器人“马凤英”,将如何玩转大数据,不断反转的情节值得期待。 

张国立助演高峰、栾云平的相声《我的机器人搭档》。节目组供图

孟鹤堂、周九良说了个“相声连续剧”

前年说“三十儿放炮崩后脑勺”,去年说“大年初一逛庙会吞金鱼”,孟鹤堂和周九良的相声就像个一年更新一集的连续剧。催更的网友们,终于等来了今年的新作品《厢里箱外》,一起听听“大年初二回门”又有什么囧途故事发生。

此外,孟鹤堂、周九良、王九龙带来歌曲《父亲》,唱出了内心的爱与感恩,“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感谢一路上有你!”坐在台下的郭德纲,更是泪湿了眼眶。烧饼、曹鹤阳、张九龄、王九龙、杨九郎、秦霄贤、刘筱亭、尚筱菊带来群口相声《鱼跃龙门》,为跃龙门纷纷上“大招”,搞笑又治愈。张鹤伦和郎鹤炎带来作品《相声怎么说》,将操控声光电技术说相声。

据介绍,《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大年初一19:30首播;大年初二19:30、大年初五21:20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