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马院与江门、中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
2024-02-08 21:49: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华轩)近日,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门市、中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首场理论宣讲活动,分别在江门市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中山市东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座谈交流。华工供图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理论宣讲、专题培训、课题研究等形式,提升中山和江门的基层理论宣传普及水平、培育壮大基层理论的宣传人才队伍,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以及省委“百千万工程”各项部署传入千家万户,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以实效性为目标实现结对共建模式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把结对共建任务压实到七个教工党支部,让基层支部与江门市七个县(市、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了一对一结对共建协议。基层“一对一”结对共建创新模式通过精准对接各基层文明实践中心的实际需求,有利于快速提升基层理论宣讲水平、理论宣讲队伍建设成效、理论宣讲成果培育。同时,以结对共建项目为抓手,开启高校与地方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全面深度融合,实现党的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同频共振、同向发展。

结对共建。华工供图

学院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江门市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博物馆、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山好人馆、中山东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地的实践中心建设和理论宣讲活动,为未来的合作和共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走访调研中,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不同场合开展现场主题宣讲活动。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计划在江门和中山开展至少60场理论宣讲,发挥重点高校马院与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对共建优势,培养一批基层理论宣讲师、打造一批思政课精品教案、开展一批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活动,通过场景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把理论逻辑转化为现实道理,让思想传播更具说服力感染力和穿透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传入千家万户,为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