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过一个香甜的新年?摘水果蔬菜去
2024-02-08 21:55: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农宣)想过一个香甜的新年?摘水果蔬菜去!8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布第一季度摘果基地信息,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现场采摘、品尝柑橘、蓝莓、圣女果等众多广州第一季度寓意美好又甜蜜多汁的爆款水果。

扫码图中二维码可查看摘果基地信息。通讯员供图

扫码图中二维码可查看摘果基地信息。通讯员供图

大“桔”大利迎新春

年桔是广州人的“好意头”,粤语中的“桔”谐音“吉”,寓意来年大吉大利。广州从化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宜柑橘的种植,这里有着悠久的柑橘种植历史,培育出了许多特色柑橘品牌,如桃花柑、玫瑰柑、茂谷柑等,N个品种任君选。

桃花柑外观喜庆,就像一个个金灿灿的“小灯笼”,还具有果肉嫩滑、皮薄多汁、口感甜柔、低酸爽口、维生素含量大、营养成分高等特点,送礼自食两相宜。

玫瑰柑被誉为“自带花香”的柑橘,其个大皮薄、香甜爆汁、肉嫩无渣,散发着淡淡的玫瑰蜜香,这得益于玫瑰生物有机肥的培育,爱吃柑橘的小伙伴别错过了哟。

茂谷柑是宽皮柑和甜橙两种水果的杂交品种,外形呈扁圆形,果皮橙红色,表面光滑,皮薄多汁,味道酸甜可口,其是从化近年来引进的一个柑橘类水果品种。

 “莓”满吉祥庆新年

“莓”好新年,从采摘开始。摘个草莓或蓝莓,新的一年快乐“莓”烦恼。

在广州,花都蓝莓最为著名,其拥有独特的品质和口感,果粒特大、酸甜有度、风味馥郁等是它的“专属”名词,快来实现“蓝莓自由”吧。

广州草莓品种十分丰富,有红颜、红玉、牛奶草莓等,满足你多样化的味蕾需求,还能吃到“空中草莓”。

空中草莓。通讯员供图

红红火火过大年

过年当然要红红火火啦。广州水果的“红色”代表,一定有小番茄、圣女果的一席之地。

小番茄是横跨果蔬两界、颜值营养均在线的“双栖明星”,其皮薄多汁、肉质软糯、酸酸甜甜,任谁都无法拒绝。

广州的圣女果已经进入采摘季,一串串红彤彤、黄澄澄的果子隐若现地挂在藤蔓间,等你去体验采摘的乐趣。

当然,广州作为岭南水果之都,鲜甜可口的水果不止这些,还有超多品种水果等你去现场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