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南洲街开展节前慰问系列活动
2024-02-08 21:51: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吴诗龄)在新春佳节前夕,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居民群众身边,海珠区南洲街道开展“新春慰问送关怀,南洲情深暖民心”节前慰问活动,让南洲街困难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重点关爱送祝福

南洲街道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各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内低保特困、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独居孤寡长者、困境儿童、边缘困难群众、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等重点群体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详细了解每一户居民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对群众家中的用电用火安全进行排查,落实取暖用具的安全,提醒群众注意保暖,关注自身健康,送上政府的关心关怀与新年祝福,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体贴、物质上帮助,不断提高全体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据悉,此次慰问累计向低保低收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员、困难老党员、重病人员等300多名困难群众送去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消防安全再排查

此外,南洲街对全街八类人群家庭老旧电线、大功率电器等进行全覆盖排查,落实消防隐患整改,尽快完成为低保、孤寡、独居老人住所进行老化线路改造,配备互联网智能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施,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全街消防改造工作持续进行中,进行防寒保暖需求摸查,对于有需求的困难群众落实帮扶,并送上御寒棉被、热水袋等物资共计68份。

行动中,工作人员广泛宣传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增强困难人群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安全过年。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五好公卫服务民生

今年以来,南洲街道紧盯民生“小切口”,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优化“一社区一团队,一小区一站点”的家庭医生服务模式。

近期,在爱都名轩小区、桥南党群服务中心、益鹏翠苑、东风村村委、银威花园、西滘居委、裕惠苑、沥滘星晖园和珠江御景湾等小区或居委,南洲街为老年人提供10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900多名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式的专业医疗服务,测量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巩固“五好”街道的创建成果,落实“一老一小”服务政策,并为老年人送上一份健康的新年礼物,展现社区服务的温度和力度,为推动社区和谐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感做出了积极贡献。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融合资源共享慈善

此外,南洲街道还以民生实事为重点,促进民生微项目、微心愿实施,有效激发社区慈善基金效能,积极调动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力量,通过多渠道盘活社区资源共建共享,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据悉,南洲街道链接海珠区政协办开展新春慈善慰问活动,走访慰问10户边缘困难家庭;链接区人大南洲街道工委开展“人大代表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工疗站、困境儿童共32户边缘困难家庭;链接区慈善会资源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春节慈善慰问活动,走访慰问10户边缘困难家庭;链接辖区广州德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困难人员慈善慰问,共走访慰问困难人员共218人次。

同时,南洲街道双百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40户困难群众送上新春心愿包和新年祝福;链接区慈善会资源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春节慈善慰问活动,走访慰问10户边缘困难家庭;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慰问帮扶16户居民家庭;链接南洲街妇联“玫瑰公益——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开展慰问活动,关爱辖区单亲困难母亲,残疾、患重病妇女共10名。

在走访慰问中,街道领导及工作人员与他们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努力走出难关。受慰问人员纷纷表示,寒冬腊月送慰问,让他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

慰问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