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烟花汇演,广州市民搭地铁请留意
2024-02-08 21:54: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鲁超 廖旭娟)久违的广州烟花汇演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20:00至20:45在白鹅潭绽放。据相关统计,截至目前预约人数已达10万余人,预计当天实际观赏人数或将远超该数值,当天汇演散场时段,邻近地铁站将同步进入散场客流高峰。为确保汇演活动期间地铁运行安全有序,广州地铁将通过增加运力、压缩间隔、加强人手保障等措施,做好散场客流疏导。

地铁春运客流。 通讯员供图

据预测,2月10日20:30起,地铁同福西、如意坊、文化公园、芳村、黄沙等临江可观赏烟花汇演的站点将迎来市民集中进站。为做好散场客流疏导,广州地铁将在散场高峰期间采取以下三个举措:一是提前铺排“大运力”,针对上述5个大客流站点所在的一、六、八号线及广佛线将提前起峰,同时加大运力至22:30后;二是压缩高峰期行车间隔,4条线路的行车间隔将不同程度压缩至2分30秒至3分钟,以承接以上5个站点的散场客流;三是加大人手和运力储备,其中4条线路均安排2至4列备用车,并视实际客流情况及时上线疏导,同时,将增加上述5个站点的工作人员数量,安排338名志愿者加入服务,以便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指引。

地铁志愿者服务乘客。 通讯员供图

除了以上5个站点,花地湾、长寿路、华林寺、沙涌、一德路、滘口、坦尾、凤凰新村、沙园、西塱、海珠广场、中山八等车站也将会出现客流高峰且持续时间较长,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顺畅,广州地铁将密切关注现场客流,并适时启动客流管控措施,预计客控时长或超1小时。广州地铁提醒, 2月10日如遇部分站点客流过大,车站还将采取“飞站”措施,请各位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返程时间,当遇车站进行客流管控,请配合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搭乘地铁。

另一方面,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随着节前客流进一步下降,线网各线路早晚高峰间隔将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请市民乘客出门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