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 2024年春节慰问信
2024-02-07 16:08:10

驻穗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龙腾盛世岁律新,羊城锦绣春来早。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寄望广州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的厚望重托、对广州人民的深情厚爱,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吹响“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冲锋号角,全市上下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底盘更加坚实,产业发展竞争力、消费投资支撑力、重大平台承载力大幅提升,经济总量迈上3万亿元新台阶。改革开放创新动力活力全面激活,南沙科学城总体发展规划获批实施,南沙开发建设扎实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等47项重大试点有力推进;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2023从都国际论坛”等国际会议高水平举办。科技自立自强向更宽领域拓展,“自然指数—科研城市”全球排名跃升至第8位。“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推进,新增一批“国字号”荣誉,乡村振兴省考连续5年获评优秀。绿美广州生态建设蹄疾步稳,绿色低碳生活成为新风尚,城市颜值明显提升。民生社会事业落细落实,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兑现,教育、文体、医疗、托育、养老等民生供给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科学统筹的结果,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离不开驻穗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奉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过去一年,驻穗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加快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各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官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围绕落实市委“1312”思路举措,积极投身广州经济社会建设,助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州建设,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更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展现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全市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守初心葆本色、讲奉献顾大局,在各领域各战线为广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新时代拥政爱民新篇章!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细化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全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广州力量。我们将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聚焦部队所需、官兵所盼,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为广大官兵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奋力开创军地融合发展新局面。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起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军民同心、军地携手、军政合力,坚定信心、开拓奋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

2024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