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花看舞龙投财纳福,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龙年春节有“睇头”
2024-02-07 18:15: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刘利珍)记者近日从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获悉,龙年春节,景区以大气明快、欢乐的风格氛围打造欢乐游园会,准备了不少活动与游客共贺新春佳节,非常有“睇头”。

樱花。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湖景区的中国红樱早已盛开,玉兰大道也摇身一变成为迎宾花道,淡红色的常春玉兰、大红色的红运玉兰、黄色的飞黄玉兰、白色的深山含笑玉兰、深红套水红色的丹馨玉兰、浅红色的长花玉兰和厚叶玉兰也争相开放,还有喜庆的银叶金合欢和红艳艳的山茶花都开好了,邀你共赏流溪迎春花、一起来花式过新春。

手工制作。通讯员供图

活动详情

一、舞龙开年

邀请知名舞龙队现场表演

迎新年开门红

活动时间:2月10日(正月初一)上午9点

二、醒狮贺岁

活动时间:2月11日-12日(正月初二、初三)上午10点、下午1点半各一场

三、传统舞龙贴画DIY

传统文化融合趣味手工,体验旧时光里的满满年味。

活动地点:流溪湖景区夏湾驿站长廊

活动时间:2月10日-2月13日

(每日限量50个名额)

四、年宵花制作

根据个人审美爱好,制作一盆年宵花,感受红红火火的新年气氛。

活动地点:流溪湖景区驿站长廊

活动时间:2月10日-2月13日

(每日限量25个名额)

五、投财纳福游戏

将圆球投入钱币方孔祈求新年好运

活动地点:流溪湖景区驿站长廊

活动时间:2月10日-2月13日

六、小龙人贺新春

与“小龙人”欢乐互动,领取网红青蛙气球

活动地点:流溪湖景区

七、自然趣味手工制作

活动地点:流溪湖景区友好广场

活动时间:2月10日-2月13日

(每日限量书签60份、趣味画纸75张)

八、植物科普知多少

找到园中5种不同的科普挂牌植物并拍照科普牌,可在游客中心获“植物科普知多少”打卡章。

注意:中小学生入景区后,在游客中心领取打卡盖章贴一个,参加“传统舞龙贴画DIY”“年宵花制作”“自然课堂”“植物科普知多少”四大活动任意两项,视为成功打卡,集满2个或以上打卡章可颁发“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盖章证书一份,或兑换广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章(少先队员自带印章本)。

九、元宵猜灯谜

游客前往流溪叠翠景点,进入灯谜长廊赏灯猜谜,猜得谜底可取下灯谜卡片到游客中心核对谜底,答对即可获得国潮多功能充电线或龙年吉祥钥匙扣等礼品1份。

活动地点:流溪湖景区流溪叠翠

活动时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