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看秀纳福……鸣春谷邀你闹新春节
2024-02-07 18:13: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汪张跃)记者从白云山管理局获悉,龙年新春,鸣春谷景区结合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举办“听见花开·云山闹春”2024新春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打造一系列融年俗、年味、年趣于一体的迎春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在绿意与繁花中尽情赏花、游玩、看秀、采青、纳福,品民俗,寻年味,过一个喜庆热闹的春节。

绣球花郁金香竞艳。通讯员供图

2月6日,鸣春谷管理处在山顶广场举办2024年绣球花展开幕式。该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携家带口,现场跳起了时尚的“科目三”“小土豆”,带动了现场市民、游客的欢乐情绪,掀起“摇摆热潮”。此外,传统汉服秀、民族舞也备受追捧。

工作人员表演“科目三”。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表演“小土豆”。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除绣球花展外,今年春节期间,鸣春谷还带来了舞龙闹春、寻龙祈福、广府市集、元宵同乐等一系列活动。

云山绣球花展:“绣”丽云山、团圆美满

活动时间:2月6日-2月25日

春节代表着团圆美满,跟“绣球花”的花语不谋而合。白云山鸣春谷景区喜迎新春,开展“2024年云山绣球花展”,并将绣球花命名为鸣春谷景区主题花,在山顶广场、南门广场精心打造绣球花境,营造梦幻花海的浪漫氛围,奉上“绣”丽云山的视觉盛宴。

此外,2月4日-2月25日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期间,白云山南门至可憩草坪区域将展出14组主题精品花镜,让游客在云山深处品味花海里的广府年味。

舞龙醒狮:龙腾虎跃、龙马精神

活动时间:2月10日

锣鼓喧天辞旧岁,舞龙醒狮迎新春,大年初一在白云山鸣春谷南门和山顶广场将上演“舞龙醒狮贺岁”活动,给市民游客送上吉祥如意、事事顺利的美好寓意。为了给市民送上新春惊喜,鸣春谷职工“放大招”,亲自上阵表演“舞龙”。

寻龙祈福:集章送礼、齐乐龙龙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鸣春谷鸟园内将举办“百鸟鸣春,龙重登场迎新年”新春打卡以及“齐乐龙龙过龘年”新春游戏活动,走主题龙道,新年行运一条龙,过风车长廊,来年顺风又顺水,还有“龙年好市”创意市集、“逗利是”“寻龙探宝”“肖恩牧场”睇得意羊羊等等特色活动。

云山市集开张。通讯员供图

云山市集:添了年趣、浓了年味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新年“行花街”是岭南地区传统文化习俗,现在在白云山也可以品味这一广府文化了。白云山山顶广场设置了新春特色花市、广府美食、文创产品、手工体验、花艺创作、娃娃机等多样化摊位,好看好吃又好逛,让您流连忘返,收获满满。

元宵同乐:做灯笼、送汤圆

活动时间:2月24日

除夕的火,元宵的灯。元宵节有着张灯结彩的习俗,正月十五,在白云山山顶广场,购买文创灯笼现场DIY,可免费领取热汤圆,甜甜蜜蜜过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