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迎春花市记得到兴龙邮局“打卡”兑换礼品
2024-02-07 18:12: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李秋枚)记者从广州邮政获悉,今年各个迎春花市都设有“兴龙邮局”,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现场邮寄购买的鲜花等,而且“打卡”集齐主戳、特色戳和特色叠色章即可兑换礼品。

兴龙邮局打卡盖邮戳。通讯员供图

今年,广州市花市办联合广州邮政围绕“出新出彩,年味广州”主题,共同推出的“广州手信邮万家”“新年转好运,顺风又顺水”“多彩广州,辰龙送福”活动。据介绍,作为迎春花市成员单位之一的广州邮政,今年各个花市设立花市邮局——“兴龙邮局”,寓意“逛兴龙邮局,万事兴隆”。兴龙邮局为市民、游客提供现场邮递、文创购买、打卡拍照以及各种便民服务,举办一系列新春互动活动。

为解决广州市民逛花市物品过多、外地游客返程携带行李不便的问题,兴龙邮局在现场设置了“春节不打烊”快递服务,保证市民游客的物品安心到家。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众号可以获取新春优惠券,享受满减5至10元不等的寄件优惠,体验优惠、便捷、高效的EMS快递服务。

广州邮政自主设计的全新IP邮大龙,这次也会在花市亮相,与大家一起迎接龙年的到来。广州邮政在每个花市现场的兴龙邮局进行了精心布置,有戴小龙帽的兴龙邮筒、邮大龙“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打卡拍照框、各种龙年祝福语的指示牌等等。

“今年,广州邮政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绣传承人王新元携手合作,以《甲辰年》邮票搭配广绣作品,共同设计开发了《安康似锦》广绣珍藏摆件,一同助力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州邮政项目负责人介绍道,王新元用一针一步绣制出锦绣龙气,每一件作品都具备了极高的稀有度和珍藏价值。

除此以外,兴龙邮局售卖的产品还包括生肖系列邮品、邮政文创、新春油米等,从文化创意到好意头应有尽有,全方位满足市民群众的需求,更包括与广州非遗文化联合出品的限量创新产品,让市民群众既能欣赏花市繁花,又能享受传统文化熏陶。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花市,广州邮政以邮大龙带你逛花市推出系列活动,通过邮政特色戳吸引市民群众逛花街走大运,包括以“新年转好运”为主题的1枚主戳和11枚各区特色戳和“多彩广州印出精彩”新春主题特色叠色章,市民游客只要在兴龙邮局参与活动即可加盖。家住在从化区的市民黄小姐,因为今年各花市开市时间不同,按照往年惯例,2月3日她和家人前往从化花市。在兴龙邮局,她们不经意发现只要消费就能加盖广州叠色章,并且还有“新年转好运 顺风又顺水”打卡集戳活动。于是她们立刻购买了一张明信片,并集到了三个章。第二天,她们马上来到天河花市,成功集满了两枚花市戳,并兑换了风车。

据了解,兴龙邮局还有“辰龙送福 奉旨求签”新春求签祈福以及邮储卡联动活动。

各区兴龙邮局打卡盖邮戳指引。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