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 | 绿美龙湖:年花年桔买回家,这件事情要牢记
2024-02-06 20:34: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黎家怡 郑琪)在春的脚步悄然临近之际,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与知识城片区携手,为市民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迎春花市。2月5日,黄埔区传统迎春花市知识城主会场在龙湖街辖内开幕,花市现场,工作人员摆摊设点宣传垃圾分类,以玩游戏领奖品的方式,向市民传递年花年桔的正确分类理念,让龙湖更加绿意盎然。

垃圾分类摊位。通讯员供图

“转一转,乐无边!”垃圾分类转盘等待着您的挑战。在知识城花市现场,工作人员的宣讲声格外响亮。

“请问废弃年花年桔要怎么处理才能扔掉?”

“要将花盆、花泥、花木分离!”

市民只需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各种实用的节庆小礼品,如有机营养液、传统窗花、环保布袋等。这些小礼品不仅美观,更是对环保的一份承诺。

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介绍,最近,龙湖街还有四位穿着四分类垃圾桶玩偶服的帅气小哥走上街头巷尾宣讲垃圾分类。只要街坊愿意参与,就有机会获得来自迳下村的珍贵有机肥,为家里的年花年桔增添一份特别的滋养。

为了让龙湖街的环境更加整洁,环卫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工作。龙湖街呼吁广大市民,废弃的年花年桔,不要随意丢弃在街头巷尾,请将它们送到指定的临时收集点,相关工作人员将会在那里为它们提供一个归宿。

据介绍,2月18日至2月29日,龙湖街将安排专人在九佛杉埔路115号(原九佛老人院)手机废弃年花年桔,期待市民的绿色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