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共享年味,荔湾民政为他们送上暖心关怀
2024-02-06 20:33: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丹婷)2月5日,广州市荔湾区延续关爱儿童、陪伴儿童欢度春节优良传统,组织开展荔湾区2024年“荔湾有爱·暖心伴童”亲情团年饭活动,组织部分儿童及家长围桌相聚、辞旧迎新。

亲情团年饭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丹婷 摄

活动现场布置得红红火火,温馨喜庆。香喷喷的、美味可口的团年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领导嘉宾与儿童及家长代表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为儿童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饭桌上,大家唠着家常,互道新年祝福,一句句亲切的话语让现场充满温暖。

“寒潮期间,区民政局经常通过电话了解存在的问题,指导加强防护。街道和社区儿童工作人员上门探访关心慰问,及时派发御寒物资,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温暖。”一名与会家长表示。

魔术师带来精彩表演。信息时报记者 陈丹婷 摄

此外,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新春抱抱桶制作、非遗拓印、魔术表演等精彩环节。非遗拓印环节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动手实践,认真操作,拓印出各种寄寓着新春祝福的图案和文字,收获满满的快乐。魔术师带来的节目表演融合了悬念与惊喜,引得大家如潮的掌声,趣味的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在欢声笑语中,儿童们体验了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在“爱与被爱”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共同度过了一段充实而愉快的时光。

据了解,2023年,荔湾区民政局把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落实“三到位”关爱保障模式,为全区18.7万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2023年共发放两类儿童基本生活救助金、困难大学生助学金、孤儿助学金,约296.2万元,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开展信息排查10160人次,安全检查624次,安全教育1140次,关爱活动3852次,筑牢兜底保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