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十七天!第十五届佛山创意春节邀您体验“春节文化盛宴”
2024-02-06 20:31: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丹 通讯员 林霞)记者从佛山创意产业园获悉,除夕到正月十六,该园将举办第十五届创意春节,一连17天,超1000场文旅活动及20个主题节日活动将精彩上演,陪伴市民在文旅、科技与消费体验中,感受一场“春节文化盛宴”。

佛山创意产业园将推出“过春节来创产”主题文旅活动。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第十五届创意春节,以“过春节来创产”为主题,从除夕到正月十六,长达17天,计划举办超过1000场文旅活动,既有舞龙舞狮、佛山功夫、粤剧汇演、财神送福等岭南文化的“传承”,也有裸眼3D秀、跨年特别盛典、二次元嘉年华、电音蹦迪派对等缤纷生活的“当下”,还有少儿市集、祥狮手作、儿童特色巡游、周艺文作品展等青少年研学的“未来”,将为佛山、大湾区市民打造穿越时空会成长的春节新体验。

佛山创意产业园“户外落地式裸眼3D舞台”正在调试中。通讯员供图

节日赋予生活仪式感。对此,佛山创意产业园在春节期间还将推出20个节日主题活动,包括25H龙狮节、25H功夫节、25H元宇宙节、25H灯光艺术节、25H一夜成名节、25H二次元动漫嘉年华、25H拆墙艺术节、25H火锅节、25H创意市集节、25H儿童公园节等。

佛山创意产业园舞狮活动。通讯员供图


佛山创意产业园少儿功夫表演。通讯员供图

部分亮点提前看

1、全国首个“户外落地式裸眼3D舞台”“龙”重启幕

2月9日除夕夜,全国首个“户外落地式裸眼3D舞台”将“龙”重启幕。届时将带来飞龙在天、醒狮咬春、财神送福等裸眼3D秀。

据了解,3D大屏由两面组成,整体面积约400平方米,总宽度约29米,高度约14米,舞台灯光设计由国际知名空间设计师、世界设计联盟(WDC)首席合伙人蔡上操刀。

此外,与裸眼3D舞台一同亮相的,是从除夕到正月十六每天贯穿白天夜晚的精彩文旅节目。尤其在除夕和初一、初五迎财神、初九复工日、元宵节期间等节点,更是好戏连连。

2、一连十七天,花式节目尽享岭南文化年

第十五届创意春节期间,一连十七天,每天都有花样节目精彩上演,既有灯光秀、电音蹦迪、热辣舞蹈、二次元海灯节、新春动漫游戏嘉年华、港台音乐会、百万粉丝网红乐队演绎、拆墙艺术节等年轻派演绎,也有舞龙醒狮、叶问李小龙功夫、粤剧汇演、财神送福等传统年俗味以及青少年寒假春节主题研学。

其中,2月9日上午,佛山创意产业园新春创意研学将拉开帷幕,当日下午2点,二次元走秀、签售、乐队汇演、快闪舞蹈、Cosplay(角色扮演)派对将登陆泡泡广场户外裸眼3D舞台。而除夕夜,更有电音蹦迪派对加盟,而功夫广场舞台则献上一台岭南文化“春晚”,一展传统龙狮、功夫与现代科技融合的新风采。

此外,佛山创意产业园将举办迎财神巡游、幸运大转盘等活动,随人潮一路狂欢一路派发礼品;初五当天,美女财神将加入巡游,现场启动“红包雨”,协同财神爷专场联欢晚会,共同迎接丰盛与富足的新一年。

3、1000万消费福利等您“薅羊毛”

活动期间,佛山创意产业园还联动相关政府部门、高德地图、园区商家等共同推出春节消费福利,总额超过1000万元,等市民前来“薅羊毛”。

在禅城区启动的“佛山之心 通济天下”行动中,将发放2个亿吃玩住游行大礼包及400万美食消费券等,佛山创意产业园也在官方划定的福利范围。

与此同时,创产联动园区内14家火锅店推出首届体验式火锅节活动,在2月5日至2月25日期间分批发放超1300张49元代100元代金券,涵盖朱光玉、袁老四、有米粥料等火锅品牌商家。派发优惠券的还有YC Party KTV、豪仕马术、中影万特影院等。更有消费抽奖赢云南旅游券的活动等消费者参与。

4、“国字号”龙狮盛会与慈善音乐会一同闹元宵

“正月十五行通济,正月十六看龙狮。”今年,这两项活动将在佛山创意产业园实现珠联璧合。

正月十四日(2月23日)晚上,佛山市禅城区民政局、佛山市禅城区慈善会主办的“通济禅城”慈善音乐会将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行,让传承400年的祈福老民俗装上21世纪的新爱心。

正月十六日(2月25日)晚上,“国字号”龙狮盛会——2024年全国龙狮大联动将在佛山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多方联手打造一场融合舞龙、舞狮、武术、舞蹈和电音等元素的文化盛宴。

正月十四日到正月十六日,“龙腾狮跃”闹元宵一闹三天,四街九公园将张灯结彩,热热闹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