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护健康!白云区同德街表彰公卫服务优秀志愿队伍和单位
2024-02-06 20:31: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梁颖昕)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公共卫生委员会举行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总结会议暨表彰会议,总结同德街全年卫生工作成果,表彰优秀单位和优秀志愿队伍。

表彰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会上,同德街向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优秀社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优秀社区、优秀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对他们的努力付出表示了充分肯定。

表彰现场。 通讯员 供图

2023年,同德街公共卫生委员会通过全街聚力推动,全街公共卫生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以老年人的健康管理为例,同德街老年人大多从老城区迁入,人口基数大,历年来在推进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方面困难重重。为做深做透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同德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制定五条举措,扎实推进老年人健康关心关爱服务,2023年,该街的老年人健康管理首次突破10000人次。

五条举措主要为:深入挖掘社区“边角地”,选取32个“小场所”作为老年人体检和全龄段慢病随访服务站点,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积极开展“敲门计划”和“一碗汤的温度”志愿服务项目,为独居、孤寡老年人提供熬制新鲜靓汤、送餐到家服务,从日常关心关爱中为老年人提供情感支持;加快推进社区居委、社工站、颐康中心三支队伍促进融合,鼓励符合条件老年人申请养老护理补贴,对困难老人开展走访慰问,同心聚力做好老年人关爱服务;链接社会慈善资源,分批为符合条件老人的居所进行适老化改造;积极链接三甲医院、特色专科医院资源,每月开展三甲医院进社区义诊活动,吸引老年人参与社区活动,了解国家免费健康服务项目,提升接受管理服务的意愿。

下一步,同德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着眼于卫生健康事业,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带好卫生健康队伍,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助力“百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