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高质量发展,白云区棠景街举办新春企业家座谈会
2024-02-06 20:28:0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云棠宣)2月5日,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举办2024年新春企业家座谈会暨棠景商会高质量发展论坛。政企面对面交流,共谋棠景街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本次座谈会以“迎新春、话机遇,提建议、促发展”为主题,棠景街与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代表、民营企业家、棠景商会企业代表等30余名企业家欢聚一堂,围绕营商环境、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人才招引等内容,面对面亲切交流。区工商联代表,致美斋食品、华磊建筑基础工程、粤旅经济企业相关负责人,棠溪、棠下、沙涌北经济联合社负责人分别作代表发言。

“2024年,本草药业已将2家优质企业落户棠景,未来我们将继续扎根棠景,贡献白云。”本草药业集团总会计师文志军说道。

“希望棠景企业家坚定信心,积极参与商会活动,加强交流,在相互支持中发展壮大。”棠景街商会会长、天球实业集团董事长黄天候说道。

2023年,棠景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临场证明“白名单”机制,实现“一趟不用跑”;打造远景路商业门户品牌,举办“Young城Yeah市”远景夜间消费节,代表白云区申报广州市都会级羊城夜市先行区。晶佳汽车、天球电子科技成为批发业稳增长的“稳定器”,致美斋食品成为规模以上工业“定盘星”,零度新能源研发的智能游艇成为游艇产业科技创新“领头雁”。

棠景街主要负责人表示,新一年,棠景街将充分发挥棠景街地处广州火车站与广州白云站、白云新城“黄金三角”中心区域的优势,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努力实现传统特色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齐头并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融入白云区“国际枢纽门户、山水智慧城区”的全新发展定位。

同时,棠景将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号工程”,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向企业推送政策、减负减压、纾困解难,“实打实”为企业服务,“好上好”提升作风,推动政商关系“清”上加“亲”,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助力“百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