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至初八穿旗袍或汉服入兰圃可享半价优惠
2024-02-05 20:27: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陈晓敏)2月5日,广州兰圃上演了一场旗袍派对。一群旗袍佳人,在兰花相伴下迈着风情万种的脚步款款走来。据悉,作为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分会场之一的广州兰圃,在今年春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其中,大年初一至初八,推出“暖心惠民大礼包”,穿着旗袍或汉服入园市民游客将享受入园半价优惠活动。

旗袍佳人信步在亭台楼阁、曲径回廊上。通讯员供图

2月5日上午,一群旗袍佳人身着各式各样的旗袍,如诗如画,如梦如歌;她们穿梭在小桥流水、花木扶疏间,信步在亭台楼阁、曲径回廊上,她们在举手投足中散发着东方魅力。

过大年,看兰花,兰圃版《繁花》演绎东方腔调。如果您也想在春节期间赴一场国潮兰文化穿越之旅,那么请穿起您的旗袍和汉服来兰圃,在兰香四溢中沉浸式感受兰花之香、旗袍之美、汉服之韵。初一至初八(2月10日至2月17日),广州兰圃推出“暖心惠民大礼包”,穿着旗袍或汉服入园市民游客将享受入园半价优惠活动。

据介绍,2月4日,“兰之猗猗——龙耀新春”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广州兰圃分会场正式开幕,包括国兰展、花艺展和非遗通草画展等在内的多项精彩展览和十余项展演活动一一推出,并持续至25日。

穿汉服、着旗袍畅游广州兰圃。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本次园博会兰圃分会场的布展范围、展出规模创历届之最。园内设置“兰韵迎春”国兰展和“大美湾区正扬帆”花艺展,展出兰花品种近500种,盆数超过3000余盆。各类兰花组景中卡特兰、石斛兰和蝴蝶兰品种超百种。

此外,兰圃分会场还首次呈现了来自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和享有“世界兰花之乡”美誉的福建龙岩市连城县培育的十余种兰花新优品种,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观赏体验。同时,还有十余场展演活动,并全新推出“国潮雅集”活动,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可参与抽奖,有机会领取精美纪念品。

活动指南:

第一部分:展览展示

一、“兰韵迎春”国兰展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第一兰棚、同馨厅

活动内容:精选200盆兰花放置在兰棚中进行展示,开展投票活动,邀请市民游客评选出心中最喜爱的兰花。

二、“大美湾区正扬帆”花艺展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第五兰棚部分区域、第一兰棚部分区域

活动内容:将色彩明艳的洋兰与本次园博会的主题花紫罗兰相结合,联合来自港澳的花艺师们,利用兰棚内的棚架等元素,营造喜庆节日氛围,让市民游客感受到紫罗兰花语中“永恒的爱与美”。

三、湾区历史记忆——非遗通草画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第五兰棚

活动内容:在第五兰棚放置吉祥花蝶、广府新语、市花木棉、岭南风物4个展架,让市民游客可以近距离欣赏非遗通草画,感受广州“千年商都”的独特文化魅力。

四、“兰韵春华”潮玩花墟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第二兰棚

活动内容:联合兰协在第二兰棚内集中展示及展销优雅高洁的精品国兰与洋兰等。

五、“连兰雅集”连城兰花展销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第三兰棚

活动内容:在此区域展示连城精品国兰。

六、“兰竹雅韵”非遗作品展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茅舍

活动内容:在茅舍内展出以兰花为创作主题的学生作品,包括压花艺术、组合盆栽、通草画、陶艺。摆放用英石、兰花、竹子、沉木等材料制作的盆景,展现出传统盆景艺术的魅力,增加茅舍内的艺术气息,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与和谐。 

七、国际花艺大师花艺作品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园区内

活动内容:在园区内营造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景观环境,弘扬花卉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精髓。

八、“溢彩流芳”摄影展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国香馆

活动内容:邀请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监事长、广东省新闻摄影学会顾问、广州市摄影家协会第三、五届副主席袁动群在国香馆展出精彩摄影作品。

九、“兰圃芳华”岭南盆景展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芳华园

活动内容:芳华园是我国参加1983年慕尼黑国际园艺展“中国园”的样板间,初次参赛就赢得了国际金奖。此次岭南盆景展览意在恢复昔日建成景象,重现经典风貌。以秀美园林为背景,在芳华园内布置以岭南盆景,使整个园林更加富有层次感和动态感。营造出深远的意境,增加园林的观赏性。

十、“幽兰雅径”-游线布置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园内游线及第五兰棚部分区域

活动内容:在兰圃游径上以花草作为点缀,选取合适节点打造花艺景观。在适宜亭外,设置池灯。引导游客在园区内欣赏美景,感受到浓郁新年氛围。

第二部分:文化活动

十一、“兰之音语”音乐表演

活动时间:2月5日、2月6日 15:00-15:30

活动地点:墨西哥落羽杉大草坪

活动内容:以大草坪为天然表演舞台,以墨西哥落羽杉为天然表演背景,在此进行古琴表演。

十二、国潮雅集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路亭

活动内容:在路亭设置新年气氛浓郁的互动游戏环节,邀请游客共同参与,共度欢乐新年。

十三、如梦雅集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适宜亭

活动内容:在适宜亭推出精品兰花展、汉服市集等活动,让市民朋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十四、汉服展示

活动时间:2月13日 15:00-16:00

活动地点:游客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与市民游客共同分享关于传统汉服的知识,并在现场进行汉服展示。

十五、“兰之雅苑”科普讲堂

活动时间:2月12日、2月14日 10:00-11:00/15:00-16:00

活动地点:游客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初三、初五的上午及下午各举办一场兰花主题科普活动,为市民朋友提供兰花的品类、植料、适合城市的种植方法等兰花科普内容讲解;并提供种植工具让市民朋友们体验亲自种植兰花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