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 | 花城街紫荆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2024-02-04 21:44: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新年临近,日前,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紫荆社区精心为居民准备了一系列的迎新春活动。活动中,社区居民欢聚一堂,现场温馨热闹,节日氛围浓厚。

迎春送福,春联进万家

“迎新年,贴春联”是过年的传统。近日,紫荆社区邀请书法家现场免费为社区居民写春联,为大家送上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福旺财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帆风顺年年好”……一副副春联在书法家的妙笔下熠熠生辉。

火红的对联,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最好总结,也是对未来一年发展的最好期盼。免费送春联、送“福”字活动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喜爱和高度评价,社区也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调动更多志愿者参与惠民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社区居民献上独特的新年礼物。

紫荆社区邀请书法家现场免费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通讯员供图

紫荆花开迎新春,文艺晚会乐陶陶

日前,紫荆社区举办“紫荆花开迎新春,党群同心谱新章”文艺晚会,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挥别过去,展望未来。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有藏族舞蹈、健身舞、爱国歌曲合唱、旗袍秀、古筝独奏、架子鼓表演等。节目全部由社区居民排练表演,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晚会还设有幸运抽奖环节,奖品丰富而实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为居民朋友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邻居之间相互传递微笑和问候,营造出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通讯员供图

趣味游园会,好玩涨知识

近日,紫荆社区举办了一场热闹的趣味游园会。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垃圾分类、跳绳、看图猜成语等环节,既有知识性也有趣味性,吸引不少居民踊跃参与。游戏过程让人兴奋又紧张,你来“蒙面敲鼓”,我来“海底捞珠”,你有好眼力,我有“筷子功”。

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居民陈女士表示,每年她都来参加社区的新年活动,一家三口都玩得很开心。和街坊一起参加游戏,获得大大小小各类奖品,感到十分愉悦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