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阅读激发想象,花都区花城街小红花工作室开展绘本读书会
2024-02-04 21:43: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近日,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紫兰社区联动花城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在小红花工作室开展亲子绘本读书会,辖区多个亲子家庭参与此次活动。

花城街小红花工作室开展绘本读书会。通讯员供图

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绘本阅读是重要的一环。为营造良好的阅读情境,绘本共读前,老师和孩子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让彼此有更多的了解和熟悉。然后进行有趣的互动游戏,增进孩子们的互动和参与度。

绘本共读时,老师给孩子们分享精心准备的绘本故事《米粒帽子变变变》,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帽子会变成什么?面对老师的互动提问,孩子们纷纷发言,有的说会变成游泳池帽子,有的说会变成喷泉帽,有的说会变成蛋糕帽……

花城街小红花工作室开展绘本读书会。通讯员供图

一番想象后,老师让孩子们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他们在绘本中获得的灵感和知识转化成绘画作品。各式各样的帽子被创造出来,有薯条帽子、手机帽子、火箭帽子、小兔帽子等等,胆大热情的孩子还主动和大家分享想法,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

家长们表示,日常相处中没有细心留意自家孩子的创造力原来这么丰富,通过孩子的描述,了解到他们心里向往的亲子相处方式,希望小红花工作室未来能多开展类似的亲子活动,让更多孩子更多家庭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