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举行新春挥毫活动
2024-02-04 21:44: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 通讯员 高银金)新春将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近日,广州市荔湾区老干部局、荔湾区中南街道在中南街道海南村更新改造厅前联合举办“老少挥毫迎春送‘福’——下基层进社区惠民活动”。

荔湾区老年干部大学书画组组员泼墨挥毫。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春联纸、毛笔和砚台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荔湾区老年干部大学书画组组员凝神贯注、泼墨挥毫。一个个“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浓墨重彩、暖心励志。

热闹的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手持“百花迎春香满地,万事如意喜临门”春联的村民张伯开心地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真好,老师们的字写得好,人也好。我们想要什么样的春联,都能现场帮忙写。社区搞这个活动,一下子就觉得新年到了,很喜庆,很有年味。”

参与挥毫的书画组组员开心地说:“我很爱书法,在荔湾区老年干部大学学习了书法技巧,现在有机会参加现场写春联送福活动,特别高兴。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肯定积极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共书写春联、福字200余套,为群众送上诚挚祝福,传递温馨的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