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角飘香,花都区花城街梅花社区年味满满
2024-02-04 21:42: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又是一年新春到!为传承中华传统习俗,让大家体会喜庆热闹的年味,1月30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梅花社区开展广式油角制作活动。

居民群众参与油角制作活动。通讯员供图

在广东,春节前家家户户都要开油镬炸煎堆和油角,寓意来年的日子油油润润,一家人像煎堆一样团团圆圆,钱包像油角一样饱满富足。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揉面团、印油角皮、调馅、包油角、油镬,一气呵成。油角落镬后,在热油里发出“滋滋滋”的声音。当饱满的油角从米色变成金黄色便大功告成。轻轻咬上一口,又香又脆,又酥又甜,这就是梅花社区党群同心制作的年味。

居民群众参与油角制作活动。通讯员供图

待油角都炸好和散热后,大家又开始密锣紧鼓地进行分类、包装。随后由社区党员、志愿者把分装好的油角送到辖区独居长者、社区老党员手中,传递幸福年味。通过本次活动,梅花社区希望让社区群众感受更多喜庆、传统、热闹的过年气氛,共同营造“和美梅花社区邻里一家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