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丨2024钟村新春嘉年华暨粤港澳大湾区迎春游园活动开幕
2024-02-03 19:59: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2月1日19时,番禺区钟村街热闹非凡。“祥龙献瑞福满钟村”2024钟村新春嘉年华暨粤港澳大湾区迎春游园活动正式开幕。2月1日至2日连续两晚,两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在这里精彩上演。据悉,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大湾区办、番禺区委统战部、番禺区委宣传部指导,番禺区大湾区办、钟村街道办事处主办,钟村街综合服务中心(文体)、番禺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活动当晚,市民在看新春摊位摆放的小商品。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振奋人心的龙狮起舞,韵律悠扬的广东音乐《欢庆新曲》《步步高》《钟村颂》,优美动听的歌曲《灯塔》《再见亦是朋友》《劲歌金曲》以及欢快蹁跹的舞蹈《喜饽饽迎新年》《“龙”重登场》《红心向党》轮番上演……10支表演团队使出浑身解数,给街坊邻居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示了钟村街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也为大湾区人民带来新春祝福。

活动当晚,舞狮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年俗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增加钟村街春节“年味”。活动荟萃了演艺、非遗、民俗等内容,同时发挥全街社区基层文艺社团力量,以多种演出形式重新聚合节目内容,以新颖别致的精品节目在喜气洋洋、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台“欢笑、优美、祥和、喜庆”、家门口的春节文化大餐。“过去的一年,钟村街围绕粤港澳优质生活示范区建设工作,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在这样昂扬奋进的大背景下,钟村春晚以高水平的文艺节目为载体,生动展现了钟村街的繁荣与活力。”

市民正在现场逛花街。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2月2日晚,来自街道、村、社区的文化能人和文艺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又一场既接地气又有新意的文化盛宴。另外,在同日启动的2024年番禺区迎春花市钟村花街(2月1日至2月9日)现场,还设置了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街坊们可以在家门口看春晚之余,还能逛花街、玩游戏,有奖竞答、许愿树祈福、明信片赠言等。

据介绍,钟村街作为番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的核心区之一,充分发挥港澳居民相对聚集、联通港澳快捷便利、文脉人脉资源深厚等基础优势,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建设工作。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努力打造国际化大湾区的生活示范区,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