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最大纯电动游船首航
2024-02-03 20:55: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曹畅 杨晓敏 汤自强)2月2日晚,两艘新下水纯电动游船金航游轮“金禧”号、金航游轮“珠江翡翠”号在广州大沙头码头成功首航,正式开启以大沙头码头为母港的珠江夜游运营。至此,大沙头码头停泊的珠江游船数量达到10艘,总运力约4千客位,成为广州最大珠江游母港,为广州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旅游目的地,提升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形象以及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港口力量。

“金禧”号“珠江翡翠”号入列珠江游船“朋友圈”。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两艘电动游船首航成功

此次两艘电动游船同时首航成功,将为广州珠江游行业新增约700客位的运力,也是目前为止珠江游最大的一次纯电动游船运力投放。两条船在动力系统上均采用纯电池动力系统,实现整船的零碳排放,同时兼具行驶平稳、低噪音、无燃油味等特点。采用的“全回转对转舵桨双机推进”技术,进一步提升整船的运行平稳度与航行安全性。

记者看到,两条船的外观设计和内部装饰充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科技与文化的融合辉映。“金禧”号将新中式风格基调与岭南文化相融合,尽显东方之美。通过流畅优雅的外观线条和古朴典雅的色彩搭配,让游客仿佛穿越时空,置身水上的古典庭院。“珠江翡翠”号游船则以星辰大海为设计灵感,将现代科技与活力都市元素巧妙结合,每个细节充满了创意与匠心。据介绍,500客位的“珠江翡翠”号游船下水后,成为目前广州珠江夜游最大的纯电动新能源豪华游船。

“金禧”号。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珠江翡翠”号。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珠江翡翠”号游船以星辰大海为设计灵感。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金禧”号将新中式风格基调与岭南文化相融合,尽显东方之美。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大年初一将推出“烟花盛宴美食主题航班”

“这条船挺显眼,很大气,设计也符合我的审美,”市民杨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在江边散步时已发现了新加入的两条游船,“很期待,春节期间想体验一下这条新船。”

今年,广州市春节期间举办“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其中重头戏“春节烟花汇演”活动将于大年初一隆重上演。“大年初一,我们将推出‘烟花盛宴美食主题航班’,让广大市民游客可以从江上视角赏“花城烟花”,近距离感受“花城”广州欢乐祥和的浓浓年味。”大沙头码头负责人、广州金航游轮总经理陈楷鑫表示,春节假期,其6艘豪华游船将推出“新春游船自助餐”特别航班。其中“烟花盛宴美食主题航班”共3艘船,已开始接受预订 ,价位为1088元/人。据悉,除夕至元宵节期间,大沙头码头将举办“财神送福”“元宵灯谜会”等广府传统迎新春主题活动。

目前,珠江游航线分为东线(往广州塔方向)、西线(往白鹅潭方向)和东西全线。西线途经的大元帅府、沙面建筑群、爱群大厦等历史古迹,沿途风光是近代广州形象的浓缩;东线途经二沙岛、星海音乐厅、广州塔、海心沙、珠江琶醍等现代建筑景观,美丽广州的景观交相辉映,传承与创新融合。

“金禧”号。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珠江翡翠”号。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