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沉浸式体验新春文化,沙面迎新春活动受热捧
2024-02-02 19:52: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展鹏)精彩歌舞演出、免费春联领取、抽取春节“特别礼”……2月2日,“舞动龙年情满翠洲”迎新春活动在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举行。活动由沙面街道党工委、沙面街道办事处、沙面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主办,既为辖内居民送上新春祝福,也让各地游客沉浸式体验欢乐祥和的中国春节文化。

“舞动龙年情满翠洲”迎新春活动在沙面大街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当天,沙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辖内的艺术团体和表演者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展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尽情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期间还设有特别演出《禁毒知识我来讲》,该节目由10名小小禁毒讲解员以快板形式宣传禁毒知识。

领到“福”字后,市民开心地进行展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现场还设置多个摊位,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政策宣传和互动体验。此外,书法爱好者们也在活动现场为广大居民、游客书写春联。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象征着喜庆吉祥,传递着迎春纳福。

活动期间,长者齐聚一堂吃团年饭。翠洲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新春佳节,社区都会组织各种新春活动,既有效增加节日气氛,也有利于促进邻里交流,通过互动增加居民的凝聚力。

外国游客领到带有“福”字的小饰品,开心地合影留念。信息时报记者 郭展鹏 摄

“最近身体怎么样了”“天冷了,要注意保暖”“在家里要注意用电安全”活动尾声,快递员老任为社区居民送上“暖心大礼包”,嘱咐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并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沙面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好辖区的资源,构建在党组织领导下,物业公司、新就业群体队伍、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近年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队伍不断壮大,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沙面的温度具象化,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沙面街道党建办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