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棠景司法所为市民送上“普法年货”
2024-02-02 18:03: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徐佳明)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31日,广州市白云区棠景司法所联合棠景街沙涌北社区在颜氏宗祠开展法治迎新春普法宣传活动,为市民送去温暖、贴心的春节“普法年货”。

普法宣传现场。 通讯员供图

在活动现场,棠景司法所工作人员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白云区人民调解服务指引》等相关法治宣传资料送到市民手中,普及法律常识。同时,围绕婚姻家庭、赡养继承、劳动合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街道法律顾问律师向市民详细讲解了抚养协议的订立、追讨欠薪的法律流程等,引导市民主动学法用法,做法律明白人。

工作人员向市民分发“普法红包”。 通讯员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棠景司法所工作人员将棠景街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指南和白云区优秀律所名册的二维码制成“普法红包”向市民分发,引导市民有困难找司法,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炸蛋散、做年糕、挥春送福……活动现场,沙涌北社区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年味更浓。

挥春送福。 通讯员供图

棠景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用普法宣传与“迎新春”相结合的方式,将法治文化与春节的喜庆氛围一起送到市民手中,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也为祥和喜庆的春节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接下来,棠景司法所将持续创新普法形式,全力推进普法宣传,提升全民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