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周广州边检总站各口岸客流量超26.44万人次
2024-02-02 18:13: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徐旭宇 史雪晴) 2月2日,正值北方“小年”,记者从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春运首周该总站下辖各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超26.44万人次,同比增长351.3%,出入境航班1864架次,出入境船舶1241艘次。

据统计,春运首周,白云机场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约23.97万人次,同比增长397.5%;各海港口岸客流也迎来了增长,琶洲港澳客运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约3879人次;南沙港客运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约2595人次;东莞客运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约1595人次;顺德客运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约4608人次。当前旅客以入境返乡和港澳出境游为主,预计春运期间,出入境人员还将持续增长。

为在便捷旅客通关的同时营造节庆氛围,广州边检总站在各个出入境执勤大厅布置了许多温馨元素:验证通道旁随处可见崭新的中国结、“福”字帖,电子屏幕滚动显示“迎您回家”“出行平安”等祝福语,温暖祥和的国门新春气氛浓厚。

“我从伦敦回来探亲,通关跟以前比起来方便很多,几分钟就完成了,特别方便。”在白云国际机场边检入境大厅,自伦敦抵穗的旅客翁女士如此感慨。

在白云机场口岸大厅,记者看到一位带着小孩的先生从口岸过关,“因为是‘小年,赶回来跟长辈们一起过个年,现在效率高了很多,以前排队的时间会长一点,这次看就发现,比较人性化,有小孩子走人工,没有小孩子走自助,效率高了很多。”

在东莞虎门港澳客运码头,东莞边检站执勤一队队长朱烁表示,“这边的客船主要通往香港国际机场,年关将至,目前出境客船上座率达80%以上,有时甚至满船,客流以返台台胞和内地出游旅客为主。”

就春节期间口岸出入境人员将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广州边检总站还将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要求统一部署,提前开足、开满验证通道,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行动不便的旅客以及“无陪儿童”出行等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广大出入境旅客平安高效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