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广州动物园寻“龙”,还有礼品拿
2024-02-02 17:37: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王益)广州动物园带着“龙族”动物来拜年送祝福啦!据悉,即日起到广州动物园盘龙苑和锦鲤苑寻找带“龙”字的动物,参与闯关答题还有机会赢取限量小礼品。此外,广州动物园还准备了假期成人门票八折优惠、动物“花式拆红包”和“齐乐龙龙”游园会等多项活动。 

“五爪金龙”圆鼻巨蜥。通讯员供图

“龙族”动物大集合,“寻龙”还能赢奖品

作为十二生肖中唯一虚构的神异动物,龙的形象变化多端,被描绘为“体长有角,有鳞有爪”,且龙有“九似”(“身似蛇、头似驼、须似虾、鳞似鱼、腿似蜥、爪似鹰、耳似牛、角似鹿、尾似狮”),对应着多种动物的特征。在广州动物园基本上能找到这些带有“龙”的特征的动物。不过,“龙族”聚集的地方还是盘龙苑和锦鲤苑。

展览两栖爬行动物的盘龙苑是“龙族”动物“出没”最多的地方。“土龙”扬子鳄、“蛟龙”湾鳄、“飞龙”斑飞蜥、“帆龙”斑帆蜥、“草龙”北草蜥、“五爪金龙”圆鼻巨蜥、澳洲水龙、蓝舌石龙子等齐聚盘龙苑,等待游客发现。传闻龙能“上天入水”,锦鳞苑里也聚集了一批“龙族”动物,如红龙鱼、银龙鱼、鲟龙鱼、龙虾和龙虱等。据介绍,游客在园区“寻龙”,认识“龙族”动物时,参与闯关答题还有可能赢取限量小礼品。 

来看动物“拆红包”吃年夜饭

新年新气象,动物如何过春节?保育员精心准备了不同主题的“红包”丰容, 游客在展馆便可近距离欣赏动物“花式拆红包”。除夕上午更有丰盛年夜饭送上,游客可以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与动物一起辞旧迎新。除此之外,袋鼠和羚羊入住新居,这两个改造后的新展区将于假期正式开放。

春节期间,游客来园还能听到动物讲解,走近保育员的日常工作,了解动物习性和趣闻趣事。

游园会邀你“齐乐龙龙”

“齐乐龙龙”游园会热闹纷呈,在科普驿站设有动物知识闯关、幸运盲盒抽奖、彩绘、拼图等摊位,并有龙玩偶和舞龙在园区巡游派发利是,送上祝福。园方还准备了包含春节限定印章等的“龙印”盖章活动、《神龙驾到》手偶新剧演出、《团圆》故事会春节专场等丰富活动,带来多重欢乐。

花境满是“龙”元素。通讯员供图

两大生肖文化展、十余处主题拍照点等你打卡

在动物广场,游客可以欣赏“龙年说龙”、龙年生肖邮票设计作品展两个大型专题展,认识龙这一神秘的动物元素。园方在南北门和园区则设置了“腾龙扛浪”动物气模、“龙形天下”“愉跃龙门”展板等十余处龙年主题打卡点,邀请游客合影留念,一起“好运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