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绽放 白云山邀您明珠楼景区闹新春
2024-02-02 12:57: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园轩“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处寻。”临近春节,白云山桃花涧5.5万平方米的桃花迎春绽放。园内李花、炮仗花、玉堂春也将相继开放,为市民游客带来关不住的“满园春色”。

园内主要有绯桃、白碧桃、蟠桃、寿带桃等多个品种的桃树1800余棵。为了给游客带来更亮眼的繁花盛宴,今年元旦,白云山在桃花涧补种130余棵绯桃和10余棵盆桃。在春风吹拂下,白色、粉色、玫红、浅粉、淡紫多种花色次第开放,美不胜收。园内“一树双色“一树三色”的桃花依旧是“宠儿”,攒足了眼球,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拍照。根据天气情况,预计桃花花期将持续至元宵节前。 

古埙表演。资料图片

桃花文化节活动行运一条龙

春节期间,白云山明珠楼景区“盛装打扮”,并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精彩丰富的游乐活动。2月4日至2月25日(年廿五至大年十六)期间,白云山明珠楼景区以“游赏桃花源,一起龙行龘龘”为主题,在桃花涧、明珠文化广场开展桃花文化节活动,把龙年民俗符号点缀在花海中,把祝福飘散到每个角落,让市民游客在白云山过一个快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观赏簕杜鹃。资料图片

空中艺术景观——中国红,与风共舞

白云山西门至桃花涧主干道,近千把粉红桃花伞和近千个中国红灯笼打造出的“空中艺术景观”,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它们迎风起舞如仙子下凡,梦幻而美丽,典雅又不失热情。粉红色的花伞和红色的灯笼代表着吉祥、幸福和美好的祝愿。空中艺术景观结合园林博览会系列陆地景观布置,不仅营造出“沉浸式”的浓烈节日氛围,同时也给人们带来视觉美感享受。 

新春集百福

“爆竹声中一岁除。”桃花涧的桃花盛开之际,园内炮仗花也在蓄势开放。春节期间55米的炮仗花长廊将与桃花争春夺彩,盛放时期宛如一条橙色“游龙”盘踞在桃花林内。节日期间,景区在长廊内精心布置“百福灯笼墙”,市民朋友可以来这里“新春祈福”打卡。 

“行大运——桃花运”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期待和拥有美好的爱情,是人们心中亘古不变的愿望。景区结合“春赏园博会,行运一条龙”活动,在桃花涧内设置“行大运——桃花运”行运大转盘打卡点,从白云山西门至明珠文化广场设行运大转盘打卡点五个,终点“行运邮箱”设置在明珠文化广场。快来在打卡互动的氛围中尽享节日的喜悦和乐趣吧。 

吟诗赏花听古乐

古有兰亭盛会,今有桃花雅集。春节期间逢周六日,还可以到桃花涧欣赏古乐吹奏表演。在桃花源记处布置有“桃花诗词”雅集。听一曲悠扬埙乐,吟一首桃花诗赋,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古人赏花之雅兴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中国风。 

迎春主题市集

“春临华堂繁花艳,福到门庭喜气盈”。明珠文化广场布置的迎春主题市集——明珠花市,是文化节中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市集集合文创潮品,云山茶饮、年味挥春、非遗糖画、非遗埙乐等,既富有创意又蕴含深厚的文化内涵,节日氛围感满满。

除了以上活动,还将在桃花文化节期间举办“桃花科普研学”课堂,2月10日至3月15日举办“云山之美 桃花之韵摄影大赛”活动,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大小朋友踊跃参加。春节期间,市民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以观赏到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主会场白云山西门至明珠楼展区主游线的精彩的园艺作品,奉上节日“饕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