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节共筑安全防线!广州发布致全市危化化工医药企业的一封信
2024-02-02 12:49: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应宣2月1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致全市危化化工医药企业的一封信》,对2023年全市危化化工医药企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醒企业在岁末年初之际,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在信中提及,2023年,全市危化化工医药企业坚守“安全红线”,实现全年“零事故”,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全市危化化工医药企业聚焦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聚焦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推进石化行业绿色升级改造,全力助推“粤芯”发展,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全市危化化工医药企业要当好安全责任“第一人”,算清安全生产经济账、自由账、亲情账和诚信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坚守安全底线;要行稳隐患排查“第一步”,节前要加强重要设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检查,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闭环整改,不“带病”过节;打好值班值守“持久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中控室、门卫室24小时驻防值守制度,细化应急救援预案措施,配齐应急物资器材,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要讲好复工复产“第一课”,节后复工复产前,要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组织开展一次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做到不安全不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