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企业家联盟资讯论坛在天河区举办
2024-02-01 20:08: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为进一步赋能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及创新企业,加强相互间的联系并为其提供展示与发展的机会,近日,福布斯环球联盟联合木启咨询、寰图云创等机构共同打造的环球企业家联盟资讯论坛在天河区举办。此次活动凝聚大湾区极具影响力的行业嘉宾与新兴创业企业,深入探讨环球趋势以及最新科技创新。

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论坛聚焦当前热门的趋势与话题——科技AI、环保、金融等领域,致力于打造一个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创业者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最前沿的资讯技术。活动当天,福布斯中国集团股东代表李祖闽首先发表致辞,“这是一场企业家、投资者和创业者的联动,希望能激励和表彰更多的创业者,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和发展的机会,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一个互动合作的环境,整合各方资源推动项目合作。”

随后,Asiabots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Chris带来关于“粤语AI语言大模型的未来发展及展望”的精彩演讲。据介绍,该项目致力于通过其自主研发的粤语自然语意理解引擎,使计算机能够理解人类语言,以人工智能替代传统人力。

路演获奖团队。通讯员供图

在路演环节,来自不同领域的项目代表分别展示了各自项目的业务模式、创新产品和市场机会,精彩纷呈的路演让与会者对未来的商业世界充满了期待。活动中,易盛集团创办人还带来了“2024环球商业趋势与机遇”的主题演讲,汇丰银行及德勤公司的代表围绕“迎接人工智能及高增值产业时代”的主题进行探讨,广州外国语学校爱莎文华IBDP课程副校长李娅则带来了关于“全球择校,看IB 如何叩开世界名校之门”的精彩演讲。

活动最后,经过评委打分,现场公布了此次路演前5名的杰出团队。据了解,他们将获邀出席接下来在深圳举行的路演季选,以及于2024年底在上海举行的年度总选,这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为创业项目提供展示的机会,链接更多资源,助力创新创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