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共绘育人同心圆,白云区棠景街收到一封质朴的感谢信
2024-02-01 20:07:0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赵文怡)“感谢贵单位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有效助力我校学子健康成长……”2月1日,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收到一封来自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的感谢信。一句句真诚、质朴的言语,见证了 “家校社”共绘育人同心圆的深厚情谊。

赠送感谢信。 通讯员供图

当天,白云区人大代表、棠景街人大工委主任温振洋代表棠景街接受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校长陈黎靖送出的感谢信。感谢信中写道:在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方面,贵单位根据学生教育需求搭建平台、创设条件,通过定期不定期组织学生参与公益性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落实“青年地带”项目、开展心理辅导等服务引导我校师生,有效助力我校学子健康成长,充分发挥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感谢信。 通讯员供图

此外,围绕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以及新一年工作,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和棠景街还进行了座谈。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校长陈黎靖表示,感谢街道多年来对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的帮助和支持。今后校方将继续加强与街道的共建和配合,为学生提供展现才华和发挥能力的平台,为街道社区治理贡献强大合力。

校园文化活动。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棠景街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与辖内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三元里校区)、广州市第六十七中学、三元里小学(北校区)等11所中小学共同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通过组建棠景街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建立校园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每学期择优评选10名志愿服务最积极的“校园志愿之星”、建立重点青少年“四合一”关心关爱工作模式、开展“老兵进校园”退役军人红色故事宣讲和禁毒、反诈知识“六进”等系列举措,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棠景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棠景街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家校社育人叠加效应,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健康”氛围,绘制“家校社”联动共建治理新路径,助力“百千万工程”。